心怀盼望,安然见主(佘亚弘)2022.11.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09

佘亚弘

 

经文:西面就用手接过他(婴孩耶稣)来,称颂上帝说:“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路》 2:28-29)

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 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林前》 15:55)

 

白发西面,欢欣雀跃地离开圣殿。心想:主啊,虽自己已年老发白,但今天,你可以带我回天家了!一生年日,没有可比今天的,太好了,竟能亲眼得见上帝的救恩,亲手怀抱上帝赐给世人的弥赛亚、救主!

谈死,在一些文化中,这是禁忌;即使不是,如何谈论与预备面对死亡,也常是难题。在肉体死亡无人能避的事实前,有人无法面对死亡与死后状态充满的不知与不确定,有人无法面对死带来之亲密关系的分离、隔断,有人无法面对死亡对此生的终结。

西面,他不仅欢然迎见死亡,且在死之前年老时光中,仍敬畏上帝、相信上帝,期望着弥赛亚降生,死与老去,这让许多人无奈的历程,却撼动不了他,因为永恒的盼望洋溢于他的心。

老龄化社会,终老及面对死亡,并不容易,但西面是跟随耶稣之人的典范!无论日子如何,人生始终建立于一个确切的事实:耶稣已经复活,且祂赐属祂的人复活的能力。

这是人有不畏死亡的盼望根据。因着信,我们便能在每一天都欢欣雀跃地活在这盼望中!

祷告:主啊,人面对临终、谈论死亡,的确不容易,但求你帮助我及我身边的人,能有如西面源于你的信心与盼望,以致能坦然、安然面对死亡。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