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影响力的重要一步(杰瑞)2022.11.1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10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

 

最近教会同工经常探讨Life Church的创会牧师克雷格•格罗舍尔(Craig Groeschel在新书Lead Like It matters(暂译《领导就是很重要》。编注)里面提到的“领导力就是影响力”(Leadership is Influence。编注)。这位牧者特别说,不管我们在职场、家庭、社会上处于什么位置,我们都具有影响力。要发挥影响力(Influence),就要发展自己的领导力(Leadership)。我们并不是非要被放在领导者(Leaders)的位置上,才考虑锻炼领导力。

例如:管理情绪其实就是一种靠主对自己的领导,每个人都需要;上帝把我们放在各自的家庭当中,就应该要学习如何按照圣经的教导领导家庭;在职场更要与主同行,注意操练如何“领导职位低的人”(Lead down)、“领导同事同职位的人(Lead across)和“领导上司”(Lead up)。这360度全方位的领导力,才能更有自信地带出上帝同在,为主赐福的影响力。

新约圣经当中,有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人,就是使徒保罗。他本来的影响力表现在利用自己的职权和地位专门“向主的门徒口吐威吓凶杀的话”(《徒》9:1),迫害基督徒。但他后来在去大马士革的路上,遇见主、经历了戏剧性的转变,成为主耶稣的门徒。

保罗经历了如此大的转变,是他身边的人有目共睹的!我们如何从他身上学习迈出影响力的步伐呢?

 

影响力要转变:从

这段经文当中提到了“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这里的“旧”指的是属于我们旧有本性的一切,骄傲、悖逆、自以为义,以及我们以前的价值观和习惯等,旧人之间彼此相互影响、“同流合污”。

但是新造的人无论内外不再是朝向自己,而是努力朝向基督,发挥的是不一样的影响力。旧事已过,基督让我们的罪恶本性钉于十字架,并且“变成新的”,让我们活出新造之人“出淤泥而不染”的影响力。

 

影响力抓秘诀:“在基督里”

保罗能够活出不一样的正面影响力见诸于经文中的关键字——“在基督里”。因为只有活“在基督里”,才是新造的人,是基督取代且活成圣灵引领感动的生命。

如果我们偏离主的真道,就与世界的影响力没有分别了——我们需要分别为圣地“在基督里”!这节经文的新译本翻译如下:如果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经过去,你看,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新译本)

“你看”,这词则提醒我们:我们活出的生命状态以及影响力,最终会被世人和天使所看见。

祷告:亲爱的阿爸父神,谢谢你赐给我们耶稣。愿主耶稣不仅成为我的救主,更是我们生命的主。愿圣灵更新我,活出在耶稣里顺服的人生,求上帝引领我们在教会里,好好装备自己,打造有根有基的领导力,更能对世界发出有记号的影响力。祷告奉主名求,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