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前瞻(苏文峰)

苏文峰

 

自2013年中,[海外校园机构]召集了一个编写采访团队,进行1960年至今,美国查经班历史的回顾与展望。这个计划的目标是“见证上帝在查经班的作为,分享查经班成为教会的经验,回应上帝对中国禾场的呼召。”

当我们收集一篇篇的见证和图片,访谈一位位当年风华正茂、如今成熟蔼智的老哥老姐时,我们仿佛跨越时空、俯瞰60年来北美各大学校园的面貌变化。

从1960到1970年代,几乎每一个有研究生院的大学都有华人查经班。上帝聚拢了基督徒的神国心和中国情,培育了许多自治、自学、自传的华人菁英。到了70年代中期及80年代,北美各大学城及都市的查经班,逐渐转型为全方位、多元化的华人教会。

在那段生根建造的过程中,虽偶有摸索、争执,但各教会在信仰共识、教会体制、事工装备、同工关系上历练成熟,并植堂、宣教。经过这些预备后,迎来了1990年代中国大陆学生学者的留学和移民潮,及这10年小留学生的涌现。

我们深信,这是上帝在中国及普世救恩计划的大工,绝非偶然。我们理应见证个人参与查经班的成立、成长的过程中,如何经历上帝的带领;分享查经班成长到成立教会的过程,有哪些美好的经验及失败的教训;研讨当今中国及海外新成立的教会, 如何从过去北美的经验得到借镜。

因此, 2015年《举目》将选取预计在2015年8月出版的《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前瞻》一书中,具有代表性的文章刊登。此外,2015年9月9-12日,将在洛杉矶举办北美查经班老校友的重聚会(reunion)。请拭目以待。

 

本文原刊于《举目》71期,2015年,原文链接https://behold.oc.org/?p=25643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