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天地和新的人(小刚)2022.11.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18

小刚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上帝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上帝。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启》21:1-4)

 

常说的永恒是怎样的?人要与上帝同在直到永永远远又是怎样的?

约翰看到是“新的天”,那天上的万象:太阳、月亮、星星、星球,上帝说,它们会被卷起,好像书卷,从新更换(参《赛》34:4)!我们受造的头脑实在想像不出未来天上美丽神奇的景观!

“新的地”又意味着什么?就是说这个因着罪恶被污染的地球将要成为过去,不会再有地震、风暴、洪水、酷热;不会再有荆棘、棘黎、饥荒、腐烂,就连海都不再有了。上帝说,天地如里衣更换,都要灭没改变,都变成新的了(参《诗》102:26)。

新的天地,当然为的是新的人!上帝说,他们不再有眼泪——就是不再有破碎、遗憾、罪疚、自卑;不再有死亡——就是不再有衰老、孤儿、丧礼、坟茔;不再有悲哀——就是不再有烦扰、空虚、失败、软弱;不再有哭号——就是不再有咒诅、苦毒、绝望、分裂;不再有疼痛——就是不再有疾病、虐待、压力、重担。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因为上帝要与人同住,因为上帝要作他们的上帝!

这一切给属上帝的儿女何等大的盼望!

祷告:主啊,愿我不要移情别恋,像一个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主啊,愿我不要游手好闲,既然将要承受万有为业,而今就得像一个作儿子的;主啊,让我常怀盼望,常常警醒等候,在地上敬虔度日。奉主名求,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