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警醒争战(杰瑞)2022.11.2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22

杰瑞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犹大人说:“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我们的敌人且说:“趁他们不知不见,我们进入他们中间,杀他们,使工作止住。”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枪、拿弓站在城墙后边低洼的空处。我察看了,就起来对贵胄、官长,和其余的人说:“不要怕他们!当记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们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 (《尼》4:10-14)

 

这段经文记载的是尼希米带领百姓在修建城墙时候发生的事。

为什么这些做工的人“力气已经衰败”呢?我相信这与他们持续长时间地工作是有直接关系的,但是更重要原因的是,他们要忍受周围敌人的讥笑和威胁。所以,当他们身体精疲力竭时,眼中看到的是满目沧桑的工作环境,耳中听到的是侮辱诋毁的声音,心中更是感受到所盼望的工程遥遥无期,这一切都会使人的手脚发软力气衰弱了。

这和现在基督徒所面临的人生景况是何其相似啊!这天路历程要提防各种“敌人”的攻击,撒但寻找各种机会对我们身心灵进行打击,削弱我们的力量与信心。

那尼希米如何带领百姓经过这个困难? 

让我们看尼希米带领的策略:

首先,他嘱咐百姓们要全民皆兵警惕起来,占据有利位置,提防或明或暗的攻击。联系到当下,我们不仅要随时提防看不见的病毒和仇恨,也要利用各种正当的社会手段争取正当权益的保障和保护。

其次,他特别提醒我们要靠主得胜:“不要怕他们!当记念主是大而可畏的”。真正可畏的是我们的主。

最后,在实际生活层面,“你们要为弟兄、儿女、妻子、家产争战”。我们努力的争战,不仅仅是让自己受益。当每一家庭都靠主得胜的时候,我们整个教会也会一同得胜。

我非常喜欢这一章的最后,提到了作为带领人的尼希米,是如何参与这场战斗的:“这样,我和弟兄仆人,并跟从我的护兵都不脱衣服,出去打水也带兵器。”(《尼》4:23)

这是何等地警醒!

祷告:亲爱的阿爸父, 你是创造宇宙万有也让这一切运行其中的上帝!谢谢你在疫情期间给我们每个人的恩典与带领!在属灵战争的第一线,求你保守我们像尼希米带领以色列人那样警醒,带领教会的每个家庭,不仅在属灵上更加依靠上帝,更是在各个生活层面,靠主时刻警醒度日。求上帝加添智慧给每一个属你的子民,在这弯曲悖逆的时代,能够发挥积极正面的影响力,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同行,让上帝得到更大的荣耀!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