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祸之后仍有平安(小刚)2022.11.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23

小刚

 

经文:“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耶》29:10-11)

 

谁不期待上帝的恩言临到呢?但上帝说,祂成就应许要在降灾的日期满了以后。如果再等70年,你我的心灵还有平安和指望吗?

上帝定意降下灾祸是真的。祂使犹大国被灭,犹大人被掳,犹大的圣殿被毁;上帝的百姓满了羞辱,在巴比伦的河边哭泣,他们不再歌唱,把琴挂上柳树,情愿右手忘记技巧,舌头贴于上膛。(参《诗》137:5-6)

但上帝应许赐下的平安,也是真的。祂的百姓在被掳之地,盖造房屋,栽种田园,生养众多;上帝呼召他们不要自怜,起来为巴比伦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的名。上帝在所定的日子,使他们被掳回归,重建耶路撒冷的圣殿;上帝借此清除他们心中的偶像,使他们成为敬拜独一上帝的子民。

祷告:主啊,愿我看到你允许灾祸降下,为要将世人对“偶像”的指望转向你;主啊,愿我看到你在被掳之地仍在呼唤,为要你的儿女悔转归向你;主啊,愿我看到你终极的心意,为要你的教会重建你的圣殿,荣耀你的圣名。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