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世间的分裂(小刚)2022.11.2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1.28

小刚

 

经文: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这好比那贵重的油浇在亚伦的头上,流到胡须,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诗》133)

 

人是不可能“和睦同居”的,甚至容不下世界上还有另一个相同的自己。犯罪后的亚当夏娃互相反目成仇;该隐因嫉恨凶杀了自己的弟弟;即使被上帝膏立的君王扫罗,一旦视放羊的少年大卫是自己的一个威胁,就丧心病狂地对他穷追不舍;即使是大卫自己,他的儿子们也一样彼此为敌:押沙龙谋杀暗嫩,亚多尼雅欲夺所罗门的王位。

大卫在朝圣的路上,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他是不是在说梦话?血亲的手足尚且不能和睦,还用说支派、民族、国家之间的弟兄吗?大卫一定是在描述上帝的应许,是在讲说父的心肠:浸泡在亚伦的膏油里,滋润在黑门山的甘露下,百姓在锡安山相聚,圣徒在圣灵里合一。

哈里路亚!大卫的梦想已经在耶稣基督里成为真,祂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拆除了人与上帝之间,人与人之间,人与自己之间隔断的墙。而今我们在上帝的国里,一路奔跑朝圣的过程,就是不断蜕变,今天比昨日更像耶稣的过程;从伊甸园的故事,到新耶路撒冷各民、各族、各方、各国在上帝宝座前的敬拜,我们互为弟兄终将和睦同居在其中!

祷告:主啊,保守我,在朝圣中常与人和睦,恩膏满溢;主啊,降卑我,与人不争左右,不比大小;主啊,提醒我,说爱你就从爱人做起,从当下做起。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