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罪是小的(小刚)2022.12.0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2.01

小刚

 

经文: 在弟兄中作大祭司,头上倒了膏油,又承接圣职,穿了圣衣的,不可蓬头散发,也不可撕裂衣服; 不可挨近死尸,也不可为父母沾染自己; 不可出圣所,也不可亵渎上帝的圣所,因为上帝膏油的冠冕在他头上。我是耶和华。(《利》21:10-12)

 

人都知道要入乡随俗,人也明白法不责众。但被上帝选定的祭司,就是他的儿女也要跟着过相应的圣洁的生活。比如触摸死尸或进入丧家被视为不洁,只有在骨肉之亲死的时候,祭司才可豁免。但对大祭司而言,就连骨肉之亲死时都不可使自己沾染。

圣经说:“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利》21:4)。耶稣也说:“因为多给谁,就向谁多取;多托谁,就向谁多要”(《路》12:48)。祭司既为上帝的代表,对他们生活的圣洁的要求就高过了一般的人。

今天在祭司的国度里,我们都享有上帝儿女向上帝自由敬拜,随时祈求的权利。关乎祭司身体上、仪文上的律法要求,在耶稣基督里都已成就。但我们千万不要因此失了对上帝敬畏、少了属上帝的圣洁;在教会中服事的圣职,也要认认真真交给那些与上帝要求的品格相符的人。

祷告:主啊,帮助我不要随从世界的风俗;不看你,就会出事,离开你,就会坠落;主啊,帮助我不要随从心中的喜好;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是一生的功课;主啊,帮助我不要随从肉体的情欲,没有什么罪是小的,再小的罪都是冒犯最大的你。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