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时空的确信(佘亚弘)2022.12.1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2.12.13

佘亚弘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耶利米说:“耶和华对我说,‘看啊,你叔父沙龙的儿子哈拿篾会去找你,让你买下他在亚拿突的那块田地,说你是他的近亲,理当买下它。’”…… 我当着堂兄弟哈拿篾、证人和护卫兵院子里所有犹大人的面,把地契交给玛西雅的孙子、尼利亚的儿子巴录。我当众对巴录说:“以色列的上帝万军之耶和华吩咐你把封印的和没有封印的两份地契放在一个瓦瓶里,长期保存。因为以色列的上帝万军之耶和华说,将来必有人在这里重新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耶》 32:6-7, 12-15  当代中文译本修订版)

 

战争失利,城被焚烧,百姓被掳掠、驱逐流放。这一切即将发生,人都不在了,土地房产就一文不值了。他人眼中的傻子耶利米,竟依照律例,且没有讨价还价地买下他一生不会“真正”拥有的土地,只因他遵照耶和华神的吩咐,更知道这是祂的定意——荒废的土地上,将重现繁荣,但这将是许多年之后的景象。

以色列从君王到庶民,不仅离弃带他们进此奶蜜之地的上帝,还做尽各种违背律法的恶行。土地荒废是因不听上帝长年透过先知的警告、挽回,是上帝的审判应验。

但,荣景重现,意味恩典的上帝并没有因人的背约,停止展现祂的爱。天涯海角,日期满足,祂就召聚祂的子民,重回这属于他们的土地,这样的恩典与慈爱,人无法测透。

耶利米,面对他那无助的当下,不仅相信上帝透过他揭示对未来的应许,更活在此应许的恩典激励中。也因此,尽管耶利米一生受苦,但他坚韧与忍耐地在泪眼中,完成上帝受托他的任务。

耶利米对上帝没有保留的听命与事奉,是所有事奉者的榜样,而他带出的生命信息,更是你我的提醒:上帝的话,不改变、不落空,包括对悖逆者的警戒、审判。

祷告:主啊,帮助我,对你的话,即使超越时空,也能毫无保留的相信,并活于其中。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