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行海道”——有上帝的话,就够了(受教舌)2023.01.1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1.14

受教舌

 

读经:《诗》8

背诵: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诗》8:8)

 

1839年,酷爱航海的马修•莫里遭遇了一场车祸,34岁的他大腿粉碎性骨折。本来可以升任海军军官的他,有一段时间只能躺在床上,连翻身都难,升迁更是无望。这使他郁郁寡欢。

不过,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开一扇窗。有一天,大儿子在病榻旁为他读经。读著读著,就读到了“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诗》8:8)。

马修·莫里立刻拦住儿子,兴奋地说:“刚才最后一节,你读的是什么?把这一节再读一遍!”于是,儿子大声读:“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听完第2遍,马修不顾身体疼痛,嚷了起来:

“够了!够了!够了!上帝的话既然说有‘海道’,那么必然是有的,我要把它们找出来。”

腿尽管最终没有完全复原,不过,他基本痊愈后还是一瘸一拐来到了海军天文台,开始翻查海量的航海日志和图表,并不断补充最新资料,终于做出了人类第一张全新航海图。他也成了美国天文学家、海军军官、历史学家、海洋学家、气象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并被誉为“海洋探路者”(Pathfinder of the Seas)、“现代海洋学和海军气象学之父”(Father of Modern Oceanography and Naval Meteorology)。

人不是自然的奴隶,也不是自然的主人,而是管家。正如马修·莫里临去世前最后一句话所言:“在上帝手中,一切都会好的。”(In God’s hand, all is well.)

默想:人是照着上帝的形象造的,这意味着人既有真理、公义和圣洁,也能像上帝一样在大地之上管理、治理和修理。

祷告:天父,让人在自然面前,既不要狂妄到要做主人,也不要卑贱到沦为奴仆,而是成为你忠心、良善、能干的管家,最终向你交帐。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