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死门到活门(受教舌)2023.01.1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1.16

受教舌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读经:《诗》9

背诵:耶和华啊,你是从死门把我提拔起来的。(《诗》9:13)

 

我家的孩子爱看吕代豪的故事。

他从一个杀手,到囚犯,越狱,抱着树干,漂流两天两夜到太平洋,受十几条鳄鱼围攻,上岸后在果园睡了一天,再翻越中央山脉到台北……经历很传奇。但更传奇的是他后来再度锒铛入狱,竟在狱中接到未来妻子写给他的第250封信,从而幡然悔悟、认罪悔改,从死门走向了活门,从杀手变成了牧师。

死门就是死亡之门。而活门就是主耶稣所讲的窄门(参《太》7:13、14)。

C•S•路易士在《最后一役》中,提到在矮人所住的马厩角落,有一道布满了蛛网的窄门,没一个矮人愿意钻进去。但阿斯兰带着露茜一伙穿过窄门后,才发现背后竟是蓝天白云、芳草无边,充满了勃勃生机、充沛活力。

没想到,从死亡之厩到活门之境,只一门之隔。死生系于一线,但人因着罪的大限,最终不肯穿越。

大卫在《诗篇》第9篇感谢上帝救他脱离了死门,进入了上帝所赐予的活门。尽管这活门后的小路充满了困难和苦难,但大卫坚信上帝必然会坐在宝座上,按公义审判,也一定会灭绝恶人,扫平不义。

这不只是一种愿望,而是实底。

2022年夏天,我所在教会遭遇极大困苦和逼迫。但就在此事发生的同一周,逼迫者就因圣徒的祈祷而被扳倒,让众圣徒一下子体会到绝处逢生的喜悦。

生死事大。向死而生是种美德,但出死入生则是恩典。美德不足以战胜死亡,可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则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盼望。

默想: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其实,反过来更对:“未知死,焉知生”?

祷告:天父,我害怕死亡,一生因怕死而为奴,现在我愿意信靠你,就求你不要让我受辱蒙羞,而是让我越过死门,坦然进入你的活门,好使这一世生命能更加丰盛,以达永恒。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