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成为一个参透万事的人吗?(杰瑞)2023.01.1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1.19

杰瑞

 

经文: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如经上所记:上帝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 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上帝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因为圣灵参透万事,就是上帝深奥的事也参透了。(《林前》2:8-10)

 

当我们与别人谈及福音,人们最容易反问的一个问题是:如果上帝存在,祂为什么不显示给我们看看?

使徒保罗曾就类似问题回答过哥林多教会的信徒,“我们讲的,乃是从前所隐藏,上帝奥秘的智慧”(参《林前》2:7)。

回顾历史,我们看到上帝是大有威严的。旧约中祂曾在荆棘的火焰中显现给摩西,也曾降火烧干沟里的水彰显祂的大能与威严。然而,上帝显示了许多的神迹后,百姓照样拜偶像,背叛祂。

到了新约时代,上帝差祂的爱子耶稣基督道成肉身,自我设限以人的躯体来到世上。福音书记载了许多关于耶稣基督的言行,人们可以与祂交谈,甚至可以摸祂。上帝以如此方式显明祂自己,祂做工的方式改变了,祂要拯救罪人的心意却不曾改变。

“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林前》2:8))。

基督耶稣是为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祂从死里复活回到天父那里,坐在天父的右旁。从此,所有的罪人可以通过悔改并相信耶稣基督与上帝和好,进入永生上帝的国度。

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主的时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大能的上帝赐下圣灵带领我们认识祂所启示给我们的一切真理。难怪保罗说:“上帝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 耳朵未曾听见,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因为,“上帝借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

保罗直接说出原因:“圣灵参透万事,就是上帝深奥的事也参透了。”

你愿意成为一个能够参透万事的人吗?你需要摒弃一切怀疑,相信上帝爱你要得着你,并要使用你成为祂的居所。

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谢谢你爱我这不配的罪人!谢谢你让基督道成肉身进入人类历史中,让我们可以通过祂的言行认识你,更是通过祂与你和好并亲近你。我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基督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愿你的圣灵不仅引领我,更让我参透一切的奥秘去过荣耀你的生活。以上祷告乃是奉主名求,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