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愿耶稣为“王”吗?(小刚)2023.01.2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1.20

小刚

 

经文:彼拉多就对他说:“这样,你是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话。” (《约》18:37)

 

我们都知道耶稣降世为人是因着救赎,祂为“死”而生,且是自己把命舍去的;但我们却很少会想到,祂道成肉身,更是为要来作我们的“王”。

耶稣就是因说自己是“王”而死的,原来这个世界容不得祂。

希律是听说婴孩耶稣是犹太人的王,就起了杀心的;祭司长是听到耶稣承认自己是永生的儿子是基督,就定祂死罪的;彼拉多在耶稣荆棘冠冕上,安的罪状是“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撒但自伊甸园起,就是要伤女人的后裔的;还有我们,一听说耶稣是要来作你我的王,就曾将心门死死关上的。

“死”不是耶稣来到地上最终目的,祂是为著“王”而生,为著“王”而死,且为著“王”而复活的;祂就是要来作我们的主,作我们的王,要带领我们进入恩典;要我们因着祂重拾失落的上帝儿子的形象,要我们因着祂重建失丧的与上帝的父子关系。

祷告:主啊,我要认你为王,里面要有屈膝跪拜你的姿势;主啊,我要认你为主,作仆人就不能大过主人;主啊,我要认你为父,既蒙生养就要有被生养的孝心。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