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天国的通货(吕居)2023.01.25

本文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原刊于2019.01.07

吕居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人 非 有 信 , 就 不 能 得 上帝 的 喜 悦 ; 因 为 到 上帝 面 前 来 的 人 必 须 信 有 上帝 , 且 信 祂 赏 赐 那 寻 求 祂 的 人 。(《来》11:6)

 

孔子讲“仁”,老子讲“道”,江湖讲究一个“义”字,而基督信仰的关键在于“信”。信心是天国的通货,是天国的财宝,人非有信,不能得上帝的喜悦。

那么,什么是真实的信心?

有这么一个寓道故事,说的是有一位走钢丝的技师,他在两座摩天大楼之间架起一根钢丝,他站在楼顶上,问底下的观众:“你们是否相信我能从这头走到那头”?大家都表示相信,于是他就颤颤巍巍地从这头走到了那头。

然后他又问底下的观众:“你们是否相信我能背一个人从这头走回那头”? 大家有的相信,有的摇头,也有的观望犹豫。这位技师背着自己的助手,颤颤巍巍地走了回去。

于是他再次问底下的观众:“你们现在是否相信我能背着一个人走过去”?大家齐声说“相信”;这位技师接着又问:“你们真的相信吗?如果真的相信,请你们中间上来一位,我背着你走过去!”底下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敢回应。

信心不仅仅是头脑的知识、口头的认信,隔岸观火的评论;真实的信心乃是勇敢的行动,全然的委身;真实的信心乃是肉身亲至,道成肉身。

信心是完全信靠上帝,除掉和上帝之间的所有隔阂,除掉一切罪,尤其是不信的恶心;

信心是把自己交托给上帝,生命不再由自己掌控,把生命全然交托给主,包括自己最珍视的部分,如同亚伯拉罕把以撒献在祭坛之上。

信心是属上帝的,属天的;我们里面如果有任何好的、善的、美的、宝贵的东西,那就是这个信心;因为一切美善的东西都是从天上来的,而我们里面唯一不含杂质、从天上来的东西,就是信心。

我里面没什么好的,也没有什么善的,但在我里面有一个领域是属天的,这个领域就是信心所支撑起来的部分;这是天国进入了我这个原本黑暗、腐败、自私的里面;我里面唯有这部分是好的。

马丁•路德是有信心的人,他不单传讲因信称义的道理,更活出信心的原则。他平生经历许多生死关头,之所以能够勇往直前,就是靠着信心。

在生命的终结,我们所结出的果实,能存到永远的,是金钱吗?是帝国吗?是工程吗?是著作吗?是德行吗?还是烧完了留下几颗骨灰供人膜拜?这些都不是!能存留到永远的天国的通货与财富,惟有信心!

祷告:主啊,求你帮助我在信心的领域成长,认识信心的宝贵,把自己完全地交托给你;虽然经过水火的试炼,但里面的信心越炼越纯,比那被火试炼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奉你的名求,阿们!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