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觉得上帝不公平吗?(小刚)2023.01.3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1.31

小刚

 

经文:耶稣对他说:……你跟从我吧!(《约》21:22)

 

彼得听到耶稣说到自己日后会殉道,就指著与主特别亲近(耶稣连母亲都托付与他),令彼得多少有些妒忌的约翰,问耶稣约翰将来如何?耶稣回复彼得:我若要他等到我来的时候,与你何干?

我们多多少少都会与人比较钱财的多少,地位的高下,口碑的好坏,日子的长短,活得怎么舒心,死得如何尊荣……比较之余,我们常常会觉得上帝不公平,所以会像比喻中在葡萄园对园主发急“眼红”的工人,像彼得盯着约翰与主“争宠”,像人们因嫉恨恶人的富有亨通而“心怀不平,以致作恶”。

你我在世的年日和疆界都在上帝的手里;所以只要听到主说:“你跟从我”。就够了,只要专注如何服事主就够了,只要好好讨主的喜欢就够了。

祷告:主啊,愿我学大卫,这事只要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主啊,愿我学马利亚,将关乎你的事情,存记在心里反复思想;主啊,愿我学保罗,坦然面对难处,认定自己受苦原是命定的。

 

欢迎您上网behold.oc.org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