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小刚)2023.02.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3.02.17

小刚

 

经文:你们施行审判,不可行不义;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码、公道升斗、公道秤。我是耶和华-你们的上帝,曾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 (《利》19:35-36)

 

谁不希望公平公道呢?当我们被损被害被欺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埋怨上帝不知、不能、不公,甚至还想揭竿而起替天行道。

但是,当我们耍聪明占了便宜,当我们悄悄抢跑不当得利,当我们自我为义假冒为善,我们还会用公道的天平、公道的法码、公道的升斗、公道的秤吗?

我们总是责怪别人做的不好,却不想改正自己的错处。

我们喜欢非难别人滥用自由,却不愿自己的欲望受阻碍。我们常常埋怨别人加在我们身上的苦难,却从不在意我们给予别人的痛苦。极多情况下,我们是如此“双标”,所以谁还能在上帝面前奢谈公平呢?

对为人的罪而被杀的祭牲而言,是不公平的;对无罪受死被钉的耶稣而言,是不公平的;上帝没有照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也是不公平的。于是十架上的耶稣就成了上帝最高的公平,上帝以耶稣之“死”的不公,平了我们能够存“活”下去的代价。

祷告:主啊,愿我存感恩的心,看自己为祭物,献与你是理所当然;主啊,愿我这蒙福之人,看自己为导管,成为别人的祝福;主啊,愿我自洁,看自己为器皿,预备行善合你所用。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