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的预言(小刚)2024.01.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1.23

小刚

 

经文:耶和华要怜恤雅各,必再拣选以色列,将他们安置在本地。寄居的必与他们联合,紧贴雅各家。外邦人必将他们带回本土;以色列家必在耶和华的地上得外邦人为仆婢,也要掳掠先前掳掠他们的,辖制先前欺压他们的。(《赛》14:1-2) 

 

我们在先知的预言中看到了巴比伦的倾覆,以色列的重建;看到上帝在公义的审判后有怜悯,在公平的管教后有慈爱;看到上帝不仅在埃及拣选以色列,也在被掳之地,再次拣选她成为圣约的承载者;看到亚述、巴比伦一个个退出历史舞台……而以色列百姓却仍然还活着。 

我们在先知的预言中,还看到上帝对教会的心意;今天荒凉中的教会,不要轻易认定这是主的弃绝而不再祈求,反而要悔改、寻求并等候。 

无论今天教会陷在怎样的捆绑中,上帝对她的美善意图始终没有变,祂因着自己荣耀的名必会依旧拣选她联合她;看到以色列重新被安置在自己的土地上,不是要复原,乃是要将万国列邦的人都归化成为祂的国民:“末后的日子,耶和华殿的山必坚立超乎诸山,高举过于万岭,万民都要流归这山。”(《赛》2:2) 

我在先知的预言中,也看到上帝对我的心意:不要在上帝赦罪的恩典中不知好歹,最后忘了祂的恩典是领我走在正路之上;不要在明白上帝至高的主权后忘乎所以,丢弃自己为人应尽的责任;不要在福音的禧年里不知感恩,觉得当下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 

祷告:主啊,愿我自律,不要站在道德制高点看弟兄的过犯,若不是你用力量束我的腰,我的光景不会比他人更好;主啊,愿我自省,不要尝过善恶果今天还喜好争高下辩输赢,既知对错,那就在善事上聪明,在恶事上愚拙。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