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记念的(小刚)2024.03.2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20

小刚

 

经文:耶利米还囚在护卫兵院中的时候,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去告诉古实人以伯•米勒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说降祸不降福的话必临到这城,到那时必在你面前成就了。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却要以自己的命为掠物,因你倚靠我。这是耶和华说的。”(《耶》39:15-18)

 

当耶路撒冷被攻破,西底家王的众子被杀,犹大的百姓被掳,耶和华要被囚的耶利米去告诉古实人以伯•米勒,上帝将亲自记念这位深宫中的太监,他曾因着信,将被囚的先知耶利米从必死的深坑中救出。

上帝记念埃及的两个收生婆,她们敬畏上帝,不照法老的吩咐,竟暗暗存留希伯来男孩的性命;上帝记念亚兰国元帅乃缦家中被掳作奴婢的以色列“小女子”,她荣耀上帝的名,引荐患了大痲疯的乃缦认识了耶和华;上帝记念妓女喇合,因她信靠上帝,舍命保护打探耶利哥城的探子。

美国爱家协会的主席James Dobson,在得知十多年前刻着自己名字的大学网球冠军杯,如今被扔进了行政办公大楼的垃圾箱后说,如果你活得够长,你会看到生活会把你的奖杯变成垃圾。

当我们走到人生尽头的时候,对我们来说,还有什么是最重要的呢?或许不是引以为傲的“奖杯”,而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以及我在生活中为上帝所做的、那些值得祂记念的事情。

祷告:主啊,愿我清楚生命短暂,不要在地上“入戏”太深,届时“出戏”就困难了;主啊,愿我看见你的脚步近了,不要为那暂时“失去”的哀哭,而要为永恒中所“拥有”地快乐。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