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主活(许万常)2024.03.2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4.03.25

许万常 

 

为主死容易,为主活困难;为主死是一刻,为主活是每时每刻;为主死是一时之间,为主活是一生之久。 

“我虽是一个懦弱的人,但是我有瞬间的勇敢”,我对妻子说。这是我个人的经历,高中时,我曾经勇敢地拉开两个大打出手的同学,避免悲剧的发生;博士班时,我也曾在课堂上主动勇敢发言,阻止教授信口开河的无理取闹。 

这些勇敢都是𣊬间的事,如果我当时稍加思索后果,肯定就会胆怯不前了。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在瞬间要以身殉道,我肯定会立马勇往直前;倘若给我几年时间的预想和预备,我恐怕会胆颤心惊,必然愈想愈怕,吓破胆了。 

为主而死仅仅一次,眼睛一闭身体一寒,也就结束了;为主而活是无数次,是睁着眼睛,经历苦难的点点滴滴,是天天冒着死的危险。“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诗》44:22)。“终日被杀”是为主而活贴切的描述,为主而活是天天为主而死。 

二战时为主殉道的潘霍华牧师写道:“上帝呼召一个人,是要这人为他而死”( 《追随基督》。编注)。人在瞬间为主而死是以身殉道,一生为主而活也是以身殉道。 

这是我们为主而活的写照,是主亲口的教导:“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天天舍己背着十字架跟从主耶稣,难道这不是天天为主而死吗? 

我们的十字架并不是挂在颈上的装饰,作作样子;而是背在我们肩上的刑具,钉在十字架上是我们自己。 

这是我们一生中的为主而活,为主而死。 

 

欢迎您上网  behold.oc.org  阅读更多好文。《OC举目》面对当代挑战,与教会同行,和跟随基督的您一起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