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上推销员(基甸)

基甸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5期

        我发觉自己跟《海外校园》好像有一种特别的“情份”。

        我于1992年10月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信主,《海外校园》是同年11月创刊的。于是我刚刚信主就开始阅读《海外校园》。这份精美的福音刊物很快就以其清新动人的风格和情理兼备的内容,吸引我成为忠实的读者。

        我在的这所美南小城的查经班原本就没有牧师,后来又发展成为教会,也很缺同工。我们一些信主不久的弟兄姐妹就开始在教会事奉,边做边学边成长。刚创刊的《海外校园》,成为了我在初信的日子里蒙恩成长的很大的帮助。

        1996 年我开始“触网”,在中文互联网上参与基督信仰的讨论。刚刚上网,我还不怎么会写“帖子”,常常就抄《海外校园》的文章,或者在自己的网帖中引用《海外校 园》文章里的话,逐渐感觉到《海外校园》跟网络福音好像有一种密切的关系,自己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海外校园》的网上“义务推销员”。

        在网下,我和妻子也常常把《海外校园》介绍给我们的朋友,并且开始为几位还没有信主的亲友订阅。在教会,我们也常常向弟兄姐妹和慕道朋友“隆重推荐”这本我们钟爱的刊物。我们自己家里则订了两份,好随时送给或者借给朋友阅读。

        连我们的小儿子都从小受到“薰陶”,他刚刚学会说话,就会手里拿一本《海外校园》晃着。人问他看什么书呢,他就用带着十分稚气和三分四川口音的普通话说:“海-外-校-园-!”

        几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海外校园》内容越来越丰富,作者群越来越大。海外学人信主的越来越多,网络福音也越来越兴旺,我自己在教会和网上都蒙上帝的恩典和带领,跟《海外校园》的关系也随着时间推移日益密切。

        我和妻子的信主见证和我们的育儿感想,都被《海外校园》录用发表。我们在亚利桑那的教会,每年出一期《云彩集》(见证集),我和妻子一边参与编辑,一边把《云彩集》寄给《海外校园》,推荐上面的见证。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好的文章,也会常常“忍不住”向《海外校园》推荐。

        当这些文章在《海外校园》上发表的时候,看着自己熟悉的弟兄姐妹和网友的文章,在自己喜爱的刊物上登出,可以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我心里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因为网络福音跟《海外校园》有很相近的读者群和福音及文化使命,《海外校园》继续在网络上保持其魅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我仍然常常转抄《海外校园》的文章来帮 助网友,而在越来越多的中文福音网站论坛上,也常常看到其他网友转抄《海外校园》的文章,《海外校园》的网上“义务推销员”队伍日益成长壮大。

         2001 年,我介绍网络福音的文章相继在《海外校园》和《举目》(海外校园杂志社为具有时代感和使命感的基督徒所办的季刊)发表。当《海外校园》编辑在我妻子的见 证后面介绍她说,“她先生是本刊作者基甸”,我第一次意识到《海外校园》把我也当成其作者的一员了。我一面觉得自己不配,一面也为上帝的恩典感恩。

        其实这几年跟《海外校园》“相交”,我自己受的益处最多。《海外校园》对我自己的追求、成长和事奉的帮助,是无法用三言两语述清的。上帝恩待我,让我跟这份 深受青年知识分子喜爱的刊物“相交”,我也因此认识苏牧师、苏师母和吕弟兄等《海外校园》的牧长。他们常常通过网络“电子牧养”,给我们具体的帮助和鼓 励;我也有幸认识帮助《海外校园》电子版上网的“闻神羊”弟兄等同工,像他这样默默忠心事奉的“义工”,给我很大的感动和激励。

        一转眼,我信主已经快十年了。《海外校园》的十周年“生日”也快来到。我的信主见证在《海外校园》登出的时候,《海外校园》的编辑给那篇见证加的题目,是“不是偶然”。我相信我跟《海外校园》的“相交”也不是偶然,因为这“相交”后面是上帝那一双慈爱的手一路牵引。

作者来自中国成都,现在美国新泽西州工作,其基督信仰个人网页“基甸连线”的网址为Ghttp://jidian.ccim.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