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如你在飞机上(蔡越)

本刊记者蔡越

本文原刊于《举目》第4期

       “假如当时你就在被劫持的飞机上,得知自己必死无疑,你心中有没有懊悔的事情?倘若还能活着走出飞机,你会做什么?”

        在“911”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笔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美国校园团契/《海外校园》海外事工部主任李秀全牧师,以及事发时正在华盛顿特区、目睹五角大厦被炸惨状的夏玢姐妹。

李秀全牧师答道:

        我已经事奉主将近四十年,“传福音”几乎已是我现在活着唯一的目的和意义。几十年来,虽然我不是一个标准的好丈夫、好爸爸,但我相信我已尽了力。即使马上横死空难之中,心里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

        当时我如果正在被劫持的飞机上,我希望能做到以下四件事:

        第一,向天父献上一个人在急难中出于本能的祈祷--“主啊,救我!”然后我会求天父给我智慧和勇气,在这极短暂的时间里,做我该做的事。

        第二,在这生死关头,我也许不会像美国人那样向自己的配偶说“我爱你”,我想我会设法用手机给太太打一通“临终”的遗言电话。谢谢她多年来在灵命上对我的带 领和影响,在事奉上给我的陪伴和搭配。同时,我也会请她转告我的孩子和同工们,要继续努力推动近年来我为之奋斗的目标--“福音要进中国,福音更要出中 国”。

        第三,关心邻座,带领他对永恒生命有确据与肯定。

        第四,(从媒体得知,在被劫持的飞机上,乘客们想联手制服恐怖份子。)在这个必死无疑的关头,我是否有勇气与恐怖份子拼死一搏,我没有把握。但我盼望我能死得像一个真基督徒,靠主做一个“荣神益人”、“至死忠心”的人。

华盛顿特区的夏玢则回答:

        恐怖攻击发生的时候,我正在和五角大厦有一河之隔的联邦机构大楼上班。一声巨响之后,就看见五角大厦冒起了浓烟。

        得知是恐怖攻击之后,我顿时懊悔早上出门前提出要和丈夫离婚。头一天晚饭时,为了该不该追着孩子喂饭,我们夫妻大吵了一架。今天早晨,公公婆婆又不适时地介入,说了些难听的话。我一气之下,就表示要离婚。

        看到了五角大厦及世贸大厦断壁残垣的惨状后,我心里顿生懊悔。在灾难和死亡面前,我们所争执的那些小事,是何等的琐屑,何等的没有意义。能活着,我们就应该感恩了。

        于是,我当即赶回家(全公司的员工都立即奉命疏散了),和公公婆婆、丈夫和好。我们全家人本来都是马马虎虎的基督徒,现在则一致决定,从此每星期都要上教会。

        亲爱的读者朋友,您又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