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59

编者的话
          墙,具有保护、界限、隔离、舒适等功用和效能。墙也可以是形容词,使徒保罗就以 “墙”来形容人与上帝,以及人与人之间的隔绝;既指律法与道德上的定罪,也指犹太人对外邦人的拒绝。但耶稣基督藉十字架除掉这种隔绝,并托付教会,将和好 与平安的信息,带给世界(参《弗》2:13-18;《徒》10:36;《林后》5:18-20)。                   
          刘志远指出:必须有一个“纯全的基督徒 世界观”,才能除去教会在圣俗之间与派系之间的墙,不致拦阻了上帝国度的建造;庄祖鲲则引我们探索:教会如何具体回应社会的需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施 玮提醒我们:当E世代的人常“宅”在自己的墙内时,教会可藉网络来谈道;林秋如采访罗省第一华人浸信会的张采蓉传道,以真实故事来见证教会可跨越社会阶 层、文化背景和种族语言的墙,成为社区的祝福。        

         信徒要走出墙外,必须持续装备自己。王星然与吴迦勒分别从世界和教会的角度,对信徒提出挑 战:“我们敢面对卸下面具、包装的真实自我吗?”周小安深度解析“谦卑”,这是信徒走出墙外、为上帝的国结果子的必需品。庆子顺服上帝的呼召,不分圣俗, 在35年的职场与家庭的服事后,成为在欧洲中国留学生中的宣教士。         值得一提的是,这期          《举目》有方镇明、陈济民、林祥源和冯秉诚,分别以扎实的解经和丰富的牧会经验,谈如何应对因错误的神学认知而造成人为的墙。这是华人教会正在学习的课题:消减教会的高墙,完成福音的使命。

本文选自《举目》59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