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婚约(苏彦辉)

本文原刊于《举目》60期

苏彦辉

        “情人节的主角是瓦伦丁神父,这表明:第一,情人节的焦点不是爱情,是婚姻;不是蜜语,是誓言;不是私相授受,是公开见证;不是一见钟情,是一生一世。第二,离开见证,就没有盟约;离开盟约,就没有爱情;离开教会,就 没有见证;离开上帝,就没有婚姻。第三,谈恋爱却没打算结婚的朋友,其实今天不是你们的节日。”

——王怡的麦克风(博客) 于2012年情人节

26岁结婚

          大红的印戳,盖在了刚刚冲洗出来的合影上。没有誓言,没有婚纱,一纸婚书带领我走进了婚姻生活。

          然而,圆圆的印章无法锁住我那颗年轻而悸动的心。

          没有盟约的爱,是随心所欲的。在“男女平等”的思潮里长大的我,要过自己喜欢的婚姻生活。自由地去爱或者不爱自己的丈夫;自由地和任何人闲谈、吃饭、看电影;自由地出入自己向往的场所。

          剥去了婚姻的外壳,我依旧是我,我是自由的。

          可是我自己到底是谁?我不知道,我没有答案。

          我迷茫,我徬徨,我寻找,我失望。

          我思考。

          我是一只鸟,飞到天涯,才知道我的乐园不在那里;

          我是一朵花,随意绽放,却不知为谁美丽;

          我是洄游的三文鱼,竭尽全力只为寻找一片可安歇之地;

          我是风,拼命摇动着枝叶,却没有人告诉我当去向何方;

          我是云,顷刻间化为狂风暴雨;

          我是浪,在大海中咆哮,在船梢上窒息。

           我,在天与海的连接处寻找安息。

           在那里,天常蓝,水常碧;

           在那里,太阳升起来,月亮也落下去。

           可是,我永恒的家在哪里?

30岁认识主

          主的话语如甘露,落在我干旱、枯竭的心田里。祂的爱如春风,于细无声处滋润抚慰我的心。我的生命改变,我在基督的国度里找到了自己。

          主耶稣用十字架,向我们显明上帝对我们永恒不变的爱的盟约。主也告诉我们,上帝所赐婚姻的圣洁、美好和责任。

          婚姻是要一辈子持守的。

40岁重誓婚约

         40岁的那个情人节,我和丈夫重誓婚约。

          在教堂的长廊上,孩子们走在前面,丈夫拉着我的手,缓缓地走向讲台。

          讲台上,我俩四目相望。当我把戒指重新戴在他手上时,我在上帝及众见证人面前,说出如下的婚约:

         亲爱的晓峰,谢谢你,14年来对我的包容,恒久的忍耐,一如既往的忠心和恩慈;谢谢你从不轻易发怒,在我做错事时常常原谅我,在我自私时常常宽容我;谢谢你,你虽然身体软弱,却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对我、对孩子献出你最无私的爱。

         谢谢你在主里不断的成长,谢谢你付出你最大的努力,带领我和孩子在主里长进。基督如何爱教会,你也如何努力爱我们,谢谢你。

         此刻我想告诉你,你虽然没有14年前那样年轻、英俊、潇洒,但我爱你比14年前更多,并且会一天比一天多,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一天。

         今天在上帝以及众位见证人面前,我,苏彦辉,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将爱你、珍惜你、对你忠实、对孩子慈爱,直到永永远远。

作者来自中国大陆,现居美国宾州。在杜邦公司从事生物技术研究。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40岁的婚约(苏彦辉) - OC爱看网 | OC爱看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