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果出任务》(吴蔓玲)2013.03.06

《亚果出任务》

新出炉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亚果出任务》(Argo)改编自美国中情局机密档案故事,由影坛帅哥班艾佛列克自编自导自演。班艾佛列克上台领奖时,一声“谢谢加拿大”是绝对必要的。因为电影为了提供紧张刺激虚构许多情节,淡化整个事件背后运筹帷幄的加拿大政府。若当时没有加拿大大使和加拿大政府坚守道德勇气,在伊朗革命军攻击美国大使馆时冒着自身的生命危险,秘密藏匿美国使馆人员,并提供加拿大护照,只怕亚果没有任务可出。

联想去年美国利比亚大使馆被袭事件。当时附近海军特种部队成员Glen Doherty听到大使馆呼救信号,和另一位同志违背命令冲进大使馆,让20多名馆员逃生。他们激战7小时,同时一直向上级求救,当时有无人飞机在领事馆上空,把使馆情况直播白宫,但政府相关人员坐视不管,毫无救援动作。显然,应有人出面为整件事处理不当负责任。尽管听证会时,前国务卿希拉里情绪激动回应,但事情似乎以不了了之结束。

到底戏如人生,抑或人生如戏﹖可悲的是,事实真相往往淹没在媒体炒作或政治炒作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