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74期——編者的話

本文原刊於《舉目》74期。

文/談妮

《箴言》17:1寫道:“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顯然物質的豐盛並不能保證關係的和諧,內心的愉快和安全感。

大約在公元前520年,先知哈該對那些從被擄地回到耶路撒冷的百姓說,他們之所以徒勞,是因為自私,眼見上帝的殿荒涼,“各人卻顧(原文是奔)自己的房屋”,而且還是住在香柏木鑲嵌的豪宅中(參《哈》1:4-9)

《舉目》74期,金培基以自己的人生見證,重新定義“小氣”與“闊氣”,說明簡樸非關貧富,而是一種由價值觀來主導的生活方式——為了叫他人得益處。范學德傅士德之語,指出簡樸的中心是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因此願意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東西。

陳詠趣味描述在家中遭劫,從警局領回陳年舊物後的大清理,讓人看見簡樸非等同節省。新民以原則和實際例子來闡明,基督徒如何在今日的物質豐榮中,過合乎上帝心意的簡樸生活。高山則提醒,真正的簡樸,是來自愛上帝的心。

周傳初在一次旅行中體會,有耶穌的同在,經濟艙也如同特等艙。施克剛從一部電影來解析,日光之下對今生的追求,都是虛空和謊言。徐保羅秦路則就現代網絡生活,探討色情上癮與其他警惕。而李東光樓健一雨羅普恩等,都見證基督信仰如清流,使跟隨主者有不一樣的簡樸人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