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牧師因大膽傳福音而受迫害(漁夫)2016.05.17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5.17

德國曾經是改教的發源地,也是宣教的根據地。但是,就像其他西方國家一樣,德國今天被深深的屬靈黑暗所籠罩。那些拒絕在聖經教導上打折扣的人,需要付上代價。

一位德國的牧師歐拉弗∙拉澤爾,最近被媒體大肆攻擊,因為他的講台信息直截了當地講解福音。他說:“我相信這是我應當為主做的事。”

拉澤爾的講台一向是以直言聞名。他自己說:“如果你大聲、清楚地講說聖經的真理,那就是:除了耶穌基督沒有其他得救的方法;只有一位真神,就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除祂以外,別無真神。那麼,你就會惹上麻煩。” 他所說的,正是許多批評他的人所指控的。

不僅媒體攻擊他,一些地方當局也在調查他,甚至,其他一些牧師也批評他,認為他的方法太過於僵硬,不懂得講些政治上正確的詞句。

拉澤爾說,他不會退縮,他認為這些抗爭更證明基督與魔鬼之間的屬靈爭戰。

“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個罪人。我只是耶穌基督的器皿。當基督使用我的時候,願榮耀歸給耶穌基督。我算不得什麼。”

他在批評其他宗教時,也毫不打折扣。這點,許多人都覺得他太過份。他說,今天德國教會最重要的戰場是在如何認清:到底上帝是誰。據說,有些基督教的牧師說“伊斯蘭的阿拉就是基督教的上帝。”

“但是,你去問穆斯林:‘你們的神有位兒子嗎?’,他一定會說:‘沒有’。”他解釋說:“我們基督教的上帝有位獨生子,祂的名叫耶穌基督。所以我們的上帝與他們的神不是同一位。”

今年至少有70位德國的牧師來到拉澤爾所在的布雷曼市(Bremen),舉著“多元化”的牌子,向他抗議。

地方檢察官調查他,認為他散佈種族仇恨,但是後來決定不起訴。布雷曼議會甚至通過議案譴責他。這是自二次大戰以來,首次有德國牧師被議會譴責。

“如果你的講道讓你遭到困難,這證明你的路是正確的。如果你傳耶穌基督的富有,而每個人都鼓掌讚美你,你可是真有問題了。”

拉澤爾牧師是軍人子弟。他說,他現在是為了德國的靈命復興在付上代價。他也為德國國教(信義宗)的信徒悲傷,因為80%的信義宗會員都沒有重生。

4 Comments

  1. 「我现在是要得人的心呢?还是要得神的心呢?我岂是讨人的喜欢吗?若仍旧讨人的喜欢,我就不是基督的仆人了。」 加1:10

    牧師的見證提醒我,信徒的服事,首先是為主站立。

  2.  

    作為在德國的留學生, 我剛剛嘗試搜尋他的資料。以上報道以偏概全。特寫出來以正視聽。

    1,他在Bremen 的,此地區為聯合教會,不是信義宗教會(所謂國教,是一向不知就裡的說法)。這點可從牧師的牧師領(Beffchen) 看得出來。

    2,他之前因反對教會按立女牧師而率領會友威脅退出聯合教會,而被譴責。

    3,近幾年號召信徒拆毀異教寺廟,清真寺等大肆破壞,卻認為是為義受逼迫(這不正是太平天國?)。

    4,最近他發表侮辱穆斯林的言論,率會眾在難民營外聚眾指罵難民(極右舉動?)因而受查。

    eg 1,他曾以講題「不萊每變成彩色,成為所多瑪」為題,批評接待難民。這是合乎聖經嗎?

    eg 2,早前,此牧師在不萊每聯合教會號召信徒不要交教會稅,除非教會解除女牧師職務。

    但不交教會稅,他卻受薪來自教會稅,再者他可離職找free church事奉(如果有free church願意聘請),那麼薪金就不會來自教會稅。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懇請主編要先看德文資料,予以求證。謝謝。

    • 非常謝謝您的留言。《舉目》的參考資料主要來源是英文,因此自然有不足的地方。本文作者是參考三份英文媒體的資料而寫成的,其中包含了基督教的媒體。作者表示:

      “也许就像文章所说,德国的媒体恶意攻击他,所以,看德文的报导,不一定公正。当然,也可能,英文的报导没有深度的去追查。”

      但求真公平是媒體應有的責任,在文章發表的同時,我們也已經另邀比較了解德國的作者作回應了,歡迎您拭目以待並為此代禱。

      《舉目》會繼續用恭謹審慎的態度來服侍讀者,請繼續為我們對高品質的追求和資源支持的需要(人和錢)禱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