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錯誤”餅乾(吉鳴)2016.06.29

文/吉鳴

本文原刊於《舉目》78期及官網2016.06.29

BH78-20-8211-圖1-吉鳴攝 W1000

幾年前,我和女兒海蒂心血來潮,想烤個餅乾試試,於是我上網下載了一個做甜餅乾的食譜。

我們準備好所有的材料。沒想到在和麵時多放了麵粉。只好增加糖和黃油;誰知在手忙腳亂中,又錯了比例。結果又軟又稀的麵團,倒進烤盆後,填滿了整個盆,沒有一點餅乾該有的形狀!

烤完後,我們嚐了嚐。出乎意外,餅乾帶著濃濃的黃油味,居然像丹麥餅乾一樣好吃!

於是我們把大餅乾的食譜記下來,接著把餅乾帶到教會,想和大家分享。可是看到這塊其貌不揚的餅乾,誰都不想碰。我們只能掃興地把餅乾帶回家,花了好幾天才吃完!

一年前,海蒂突然想按著食譜,再烤一次大餅乾。

BH78-20-8211-圖2-吉鳴攝 W1000

這次,她買了紅,綠,藍,白等各種花色,要待餅乾烤好後,再親自設計,點綴。果然,一個由泥土,藍天,十字架和心形組成的 “耶穌愛你”,就在她手下慢慢成型。

我們帶著點綴好的餅乾到教會,餅乾被一搶而空。因此,復活節的時候,我們又做了復活節彩蛋圖案的餅乾;聖誕節時,餅乾的圖案則是一株美麗的聖誕樹。

我們萬萬沒有想到,一塊不起眼的餅乾,可以變成一件藝術品,傳講耶穌的信息,讓人們看到基督永恆的愛!

海蒂管這塊大餅乾叫“大錯誤”。

“明白嗎?這很大!又是一個‘錯誤!’ 但上帝從不犯錯。” 她愉悅地說。

BH78-20-8211-圖3-吉鳴攝 W600

在我們眼裡,這塊餅乾是一個“大錯誤。” 但是,當我們用雙手讚美上帝,它就變為上帝可以使用的器皿。因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8:28)

希望我們生命中的那些“大錯誤”,都會成為我們見證上帝的奇蹟。

 

作者來自上海,目前在好萊塢從事劇本寫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