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編者的話

  • 讓我們偕伴,謹守“心”(談妮)2024.04.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4.04.26 談妮 “你要謹守你的心,勝過謹守一切,因為生命的泉源由此而出。”(《箴》4:23。新譯本)心可以是指跳動的心臟、思想、情感、意志或全人。不論是哪一種定義,“心”都不是靜止不動,也不是必然健康成熟、“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4)。所以保羅勸我們獻上自己成為活祭,藉著聖靈更新自己的心思,改變自己的生活,以合乎上帝美善的旨意(參《羅》12:1-2)。 自2022年起,《舉目》便提出要“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者一起成長”,這是延續既有的定位:建造海內外事奉者,以基督為中心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然而要讓心能有效地更新變化,前提是願意“針對觀念進行反思”(周學信,《反智主義》)。 本期《舉目》的特色,就是反思力。 不論切入點是個人(《我們以什麼眼光看待別人》;《男性形象與羞恥》)、教會(《把握這次相遇的機會——從教會歷史反思“教會權威扁平化”》;《北美華人教會的今昔和未來》)、公義(《不只#MeToo或司法正義》)、藝術(《當音樂之父巴赫也被政治清算——我們需要討論電影<塔爾>》)、親情(《春風吹又生》;《當孩子無法達到期待——原來父母也是罪人》)、跨代(《為什麼我們如此盡力,還丟失了他們?》)、宣教(《福音,歷史性的救贖——淺談多元社會下,詮釋福音的關鍵》;《帶著小小孩宣教可還行?》)或海歸(《海歸基督徒如何融入當地教會?——從我個人的經驗談起》),還是婚姻(《都是夫妻營惹的禍》;《丈夫做頭?還是做你個頭?》),作者們的反思,都是為了謹守心,使生命的泉源更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 可惜因為時代的變遷與經濟的因素,《舉目》考慮是否自2025年起,不再印刷紙本雜誌?對此,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回饋(請掃二維碼),以幫助我們做出合乎上帝心意的抉擇。同時也歡迎您網站訂閱 (https://behold.oc.org/?page_id=62152),讓我們與您偕伴謹守“心”。

    閲讀全文…

  • 堅冰之牆消融(小柒)2023.07.17

    因我們相信,當基督所成就的恩典繼續在地上彰顯,我們的堅冰之牆也必消融,活出綻放如春的生命。

    閲讀全文…

  • 《舉目》85期——編者的話(金鳳)2018.01.19

    新的一年會有新的挑戰。也許你正面臨失業,也許你正在回國的各種不適應中,又或者你在等待婚姻、等待孩子的掙扎中……請記得,抬頭仰望主,祂的恩典夠我們使用。

    閲讀全文…

  • 《舉目》84期——編者的話(金鳳)2017.10.18

    憐憫的真實含義是什麼?聖經中如何看待憐憫?基督徒如何活出憐憫的品格?……

    閲讀全文…

  • 《舉目》83期——編者的話(金鳳)2017.08.02

    今天,耶穌也同樣呼召我們,在當今世代勇敢站在望樓,為祂守望。你願意成為這樣的人嗎?

    閲讀全文…

  • 《舉目》82期——編者的話(金鳳)2017.04.12

    保羅在《腓立比書》中勸導會眾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喜樂,是主的命令。但是,到底喜樂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閲讀全文…

  • 《舉目》81期——編者的話(談妮)2017.01.18

    在人類歷史中,我們看到天國曾在充滿敵對的環境中,不可思議地爆炸式開展;而今,在充滿焦慮、怨懟、狂妄與憤怒的時代中,我們要再次尋思:聖經如何定義溫柔?溫柔“只是”女性的專屬特質嗎?為何溫柔的人必“承受地土”(《太》5:5)?

    閲讀全文…

  • 《舉目》80期——編者的話(談妮)2016.11.24

    迭更斯(Charles Dickens, 1812-1870)在雙城記(A Tale of Two Cities, 1895)開首寫的:“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這是最光明的季節,也是最黑暗的季節。” 至今仍引人共鳴。

    閲讀全文…

  • 《舉目》79期——編者的話(談妮)2016.08.10

    節制,是與公義和將來的審判並列的! 此信息是昔日保羅在羅馬監獄中,對巡撫腓力斯夫婦的講道主題。這令他們感到非常恐懼。因為腓力斯既熟悉信耶穌之道,卻為了想討好當時的猶太人,刻意拖延對保羅控告的合法撤銷,還希望收到保羅的賄賂。(參《徒》24:22-27) 顯然,聖靈的果子節制,不僅是一種表面上的性格、行為,還有其他的內涵。

    閲讀全文…

  • 《舉目》78期——編者的話(談妮)2016.05.11

    公元前600年左右,先知耶利米面對當時國際政治的詭譎多變,不但猶大國災禍迫在眉睫,而且他個人的處境也極為艱難,但他竟然體會到“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29:11)將近3,000年過去了,雖然今天有更多的戰禍憤怒,但耶和華向我們所懷的,依舊是“賜平安的意念”。

    閲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