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位作者的“復活”(談妮)2013.04.05

記一位作者的“復活”

復活節的夜裡,我收到一封令我啼笑皆非的英文郵件,內容大致如下:

現在是11:47p.m.,我還在寫文章…我已經死了…希望明天早上經歷復活。

寫信者是位瘦削嬌小,有兩個孩子的傳道人,除了參與教會極重的服事外,週間還在美國中學教書。在過去的兩、三個月中,她曾因病危的姐姐而趕回亞洲;回來不久,年邁、住外州的公公又動了大手術。長期有慢性疼痛的她,只有撐著重感冒與失聲的咳嗽,同時處理既有的責任,和突發的意外。

我因此曾建議她:若無法如期交稿,以後再登也可以……呃,雖然有點可惜。

但在背負著如此的重壓之下,她依然拼命要完成約稿,並為了讓這篇報導有最好的呈現,不惜打國際長途電話,訪問幾位相關者。

這樣的動力與毅力,都是因為在我們的溝通中,她十分認同《舉目》邀約的主題,並同時領受從上帝而來,要分享一個特別的見證、造就教會的呼召。

復活節的第二天上午,她打了個電話給我,解釋道:她告訴孩子,若復活節當天沒有寫出文章來,她就“死”了。她現在要等到文章寫出來,才能“活”過來。我笑不可仰,告訴她,我原來還真不敢打電話給她呢!

雖然這位作者已經翻譯、出版過幾本巨著,也發表過許多篇文章,但每次我找她寫稿,她都萬分感謝上帝給她服事的機會,並總是不滿意自己的寫作,謙和地詢問我的意見。

當晚收到初稿之後,我回覆了一些小建議;第三天晚上,她這篇在體力和時間上,幾乎是“不可能任務”的作品,終於完成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