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时代的灵修实践(新民)

本文原刊于《举目》61期

新民

           基督徒的个人灵修,在很大程度上传承了先贤们的美好传统。读经,默想,祷告,赞美,成为灵修的必备内容。有些认真的基督徒还特别学习古人早起的习惯,在天亮之前就起床灵修。笔者在有孩子之前,亦曾尝试早起灵修的习惯,多有收益。但这E时代的今天,基督徒的灵修实践可以多样化,也与当今的时代脉搏合拍。

           笔者自从拥有iPad与iPhone之后,发现灵修是如此方便。网络圣经不仅中英文兼备,而且有很丰富的灵修资源。YouVersion版本的灵修包括许多类,而且不断加添新的资源。有牧者个人的(比如Rick Warren的标杆导向的灵修,Francis Chan 与David Platt 的门训读经灵修),有整本或部分新旧约圣经循序渐进按章阅读的,有主题式的,有适合年轻人成长的,有适合父母育儿的,有合乎教会年历的(耶诞节,受难节,复活节)。这些灵修资源,都是基于圣经的经文,周期从3、5天到一、两年不等。读者可以阅读默想当日显示的经节,或浏览包含经节的整章圣经,尽在滑指之间﹗

           每一天第一次打开网络圣经,都会出现每日金句,读者可以自己默想,也可以读后上传到社交网站与朋友们分享。如果某一天忘了灵修,下次打开的时候,你可以自行补齐,或者重新设定灵修进度。如果你连续数日坚持灵修,你会在电邮里收到鼓励信函。

           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普及,改变了灵修的实践。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灵修,无论是早晚上下班搭火车、公共汽车的路上,还是工作中小憩、午餐之余,或是家里、家外休息之际,都可以进行。

           笔者鼓励大家每日有多而短的灵修,让上帝的话语从日出到日落,不断提醒我们,使我们的心灵24/7与上帝有美好契合的灵交,从而真正达成灵修之目的,越来越像基督。

作者现居新泽西州。

3 responses to “E时代的灵修实践(新民)”

  1. […] 新民,《E时代的灵修实践》,《举目》61期。http://behold.oc.org/?p=14211。 […]

  2. […] 新民,《E時代的靈修實踐》,《舉目》61期。http://behold.oc.org/?p=14211。 […]

  3. […] 新民,《E時代的靈修實踐》,《舉目》61期。http://behold.oc.org/?p=14211。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