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派哈比人?(王星然)2013.05.09

為什麼選派哈比人?

王星然

最近,在長途飛機上終於一償宿願,看了期待已久的《哈比人-意外之旅》,下面這一段電影中的對話,使最近疲於奔命的我,一顆忙碌的心安靜了下來。

葛拉卓瑞兒(精靈女王):“為什麼選派哈比人?”

甘道夫:“薩魯曼(當時功力最高的大法師)以為只有強大的力量才能抵禦邪惡,但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發現細微的事物,平凡人物每天生活中的一言一行,簡單的行為,諸如恩慈與愛……就能使邪惡的勢力遠離。為什麼選Bilbo Baggins(哈比人)?也許因為我怕,而哈比人給了我勇氣。”

在成聖的道路上,很多時候,我們不免掉入薩魯曼的迷思,總認為自己要十八般武藝,三頭六臂,為主圖謀大事,轟轟烈烈地過一個得勝的生活,然後留下可歌可泣的見證故事……但我們多容易忘記?跟隨主,走祂的十架路,從不在乎我們有多少能力,祂已經付上了代價,且為我們得勝,祂的擔子是輕省的,祂的軛是容易的。在我們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裡,即使是面對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小事,我們仍應專心倚靠祂,討祂的喜悅,在這個邪惡的世界裡,見證祂的恩典和慈愛。這就足以使仇敵羞愧。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第4章6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