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重创奥克拉荷马(郑期英编写) 2013.05.22

龙卷风重创奥克拉荷马

本周一,龙卷风重创美国奥克拉荷马州摩尔(Moore)小镇,造成24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的悲剧。这是继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后,又一桩牵动全美人心的事件。

灾难过后,许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葛培理布道团(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立刻派了6位牧师前往,另外10位正在途中,他们盼望能提供灾民情感上和属灵上的帮助。美南浸信会赈灾救援会(Southern Baptist Disaster Relief)的义工们,周二也从亚特兰大出发,携带了大批救援物资和圣经,甚至还有给孩童们的玩具熊,这900英哩的旅程,预计周四才能到达。他们希望能协助灾民尽快重建家园,重过正常生活。他们也请求大家用祷告来支持。

5月22日CNN的网页上,有一块针对“为奥克拉荷马祷告”(Pray for Oklahoma)这句话的讨论。因为这几年每遇到天灾人祸时,总是会搬出“祷告”来,这是过去较少有的现象。像这次龙卷风灾害发生后,白宫的推特上,奥巴马总统写到:“今日我的祷告与奥克拉荷马的人们同在。” 奥克拉荷马州州长也在第一时间请求全美国人民为他们祷告。有超过7万5千人在推特上留言,其中有无神论者,他们质疑“上帝根本没听到成千上万的人的祷告”“我们受苦是上帝的旨意吗?”“灾民需要的是实际的救援而不是祷告”等等。

然而,也有许多基督徒表示,“虽然我们不明白上帝为何允许龙卷风发生,但上帝从来没有承诺苦难不会发生,祂却应许当苦难发生时,祂将领我们一起走过,这或许就是祷告的意义。”

苦难,的确是个千古以来的奥秘,我们永远不可能有圆满的答案。或许我们不该问上帝为什么?而是对主说:主啊!你要我学什么功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