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成為王子(新民)2013.07.23

你也可以成為王子

英國皇室今天喜得王子,整個世界媒體似乎都炸開鍋了。許多人也許會羡慕這個男嬰的好運,因為他將在皇宮長大,成為英國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

其實,不僅這個暫時沒有公佈名字的男嬰是王子,按照聖經的宣告,我們都可以是王子,而且是宇宙最高主宰——永生上帝的王子。

(一)聖經宣告我們凡被聖靈引導,因信耶穌基督的,都是上帝的兒女,與基督同為上帝的後嗣,將要承受上帝在耶穌基督裡為我們預備的永恆產業。

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上帝的兒子。(《加拉太書》 3:26)

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 (《羅馬書》 8:14-17)

(二)聖經宣告有一天我們與基督一同作王,管理宇宙萬有。

有可信的話說: 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活;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作王。 我們若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 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提摩太后書》 2:11-13)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12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上帝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 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上帝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 22:1-5)

可見,王子的身份才是我們真實的身份。但我們好像“美女與野獸”故事裡的主角,被罪惡的巫婆所詛咒,成了醜陋的野獸。當我們遇見真愛,我們就搖身一變,成為王子。我們的長兄耶穌,就是那位真愛,祂用十字架上所表達的聖愛,喚醒我們的靈魂,引導我們走義路,回到天父上帝的家,我們永恆的居所。

你也可以成為王子!這是驚天動地又雷人的喜訊。英國皇室的喜訊,比起這一天大的喜訊, 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