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心與順服(孫德生)

孫德生

        有一首眾所熟知的詩歌,勉勵基督徒要“信而順服”。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真正信靠上帝的人,必定是全然順服祂,因為聖經的真義就是順服。亞伯拉罕因着信, 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徒》11:8)。唯有信心使我們順服上帝的呼召,亞伯拉罕既如此確信那召他出來的上帝是真正公義的,他 就毫無疑議地順服到底,踏上了漫長的信心之路。

        然後亞伯拉罕面臨到他生命中極大的考驗。經過無數次的試煉,是否他的信心已經成熟,足以承受打擊並且在試煉中得勝?確實不錯,“亞伯拉罕因着信,被試驗的 時候,就把以撒獻上……將自己的獨生的兒子獻上。”(《來》11:17)“耶和華的使者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 22:15-18)信心是順服的泉源,順服是信心的的果子,亞伯拉罕證明了:信而順服的心必蒙上帝尊重。

        挪亞因着信,就順服上帝的指示,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來》11:7)。雖然地面上當時並無任何遽變將至的徵兆,但信心的眼睛使挪亞看見即將來臨的暴風雨。世人依舊吃喝嫁娶,忙碌營生,唯獨挪亞細聽上帝的聲音,信而順服。

       在新約聖經里的術語--“信心”和“順服”,其意義經常是相通的,這豈不是意味着很深的含意嗎?願我們信而順服上帝的引導,因為上帝所喜悅的信心,乃是順服的信心。□

本文原刊於《進深特刊》第二期,1997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