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兒(張怡昕)2013.10.31

爸爸去哪兒

《爸爸去哪兒》是湖南衛視最近推出的真人秀節目。五位明星爸爸,帶著孩子,到生活條件比較差的地方過幾天日子。 節目組給他們製造了各種挑戰,比如,拿50塊錢去買三天兩夜所需的食物,爸爸們要自己做飯,孩子們要去村裡找菜,找鍋,放羊。

這檔節目的收視率非常高,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討論。孩子們和爸爸的互動非常有意思。跳水冠軍田亮的女兒Cindy剛到靈水村,很不適應,特別能哭。而且她繼承了父親的好體力,一直哭一直哭能哭好久。田亮說什麼也沒用,真是快面無表情了。導演王岳倫不會做飯,對著麵粉,一籌莫展。他做出來的東西,女兒Angela會喜歡嗎?還有演員林志穎的小Kimi,在大家給他準備的生日party上,心心念念“奧特蛋”,對節目組送的小吉他不感冒。可是過了一會兒,和爸爸玩起來,就自封自己是“吉他武士”了。

10月25日播放的這集裡,爸爸們帶著孩子去了寧夏中衛的沙漠。這次有個滑沙遊戲。高高的沙坡,人坐在類似雪橇的東西上,從坡上滑下來,很有趣,也有點兒驚險。因為從沙坡頂到平地大概有60多米的距離,坡度差不多有 70度,很陡。

一開始,是孩子和爸爸一起坐在橇上往下滑。後來爸爸們讓孩子們從比較低的地方自己滑,張亮的兒子天天試著從高坡上滑下來,被田亮的女兒Cindy看到,鬧著也要滑。

Cindy不停地懇求,“爸爸!爸爸,來一次嘛!行嗎?爸爸!爸爸!”

這時出現了字幕和配音,是田亮當時的心裡活動,“那個斜坡太高了,而且很陡。但是我女兒不停地要求我,我不想讓她失望。”

我當時想,不會吧!真的讓她滑呀!那可是很高的斜坡呀!萬一橇翻了怎麼辦!也太危險了吧!

接下來的場景,實在讓人感動。

我建議大家自己看看。可以從06:37開始看 Cindy滑沙這一段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2MzQ2MjQ4.html(一開始會有一段廣告)

Youtube上也有。可以從1:22:24開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QM5HEIO3PI

當Cindy從那個差不多有60, 70度的斜坡往下滑的時候,田亮一直跟在橇後面,彎著腰,拉著撬後面的把手,快跑跟著控制平衡。一直到比較低的地方,才放手。

很多網友說,看到這裡,都哭了。我也眼睛濕濕的。

田亮說,“她滑得有多快,我就跑多快,等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再放手。”他還說:“她有時候,還是會問媽媽在哪兒?奶奶在哪兒?但是我告訴她,爸爸在這兒,還有爸爸,爸爸一直都陪著你。”

爸爸在這兒。

爸爸陪著你。

爸爸不離開你。

這就是爸爸。

我們在天上的爸爸,一定也是這樣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