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张怡昕)2013.10.31

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是湖南卫视最近推出的真人秀节目。五位明星爸爸,带着孩子,到生活条件比较差的地方过几天日子。 节目组给他们制造了各种挑战,比如,拿50块钱去买三天两夜所需的食物,爸爸们要自己做饭,孩子们要去村里找菜,找锅,放羊。

这档节目的收视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也有很多讨论。孩子们和爸爸的互动非常有意思。跳水冠军田亮的女儿Cindy刚到灵水村,很不适应,特别能哭。而且她继承了父亲的好体力,一直哭一直哭能哭好久。田亮说什么也没用,真是快面无表情了。导演王岳伦不会做饭,对着面粉,一筹莫展。他做出来的东西,女儿Angela会喜欢吗?还有演员林志颖的小Kimi,在大家给他准备的生日party上,心心念念“奥特蛋”,对节目组送的小吉他不感冒。可是过了一会儿,和爸爸玩起来,就自封自己是“吉他武士”了。

10月25日播放的这集里,爸爸们带着孩子去了宁夏中卫的沙漠。这次有个滑沙游戏。高高的沙坡,人坐在类似雪橇的东西上,从坡上滑下来,很有趣,也有点儿惊险。因为从沙坡顶到平地大概有60多米的距离,坡度差不多有 70度,很陡。

一开始,是孩子和爸爸一起坐在橇上往下滑。后来爸爸们让孩子们从比较低的地方自己滑,张亮的儿子天天试着从高坡上滑下来,被田亮的女儿Cindy看到,闹著也要滑。

Cindy不停地恳求,“爸爸!爸爸,来一次嘛!行吗?爸爸!爸爸!”

这时出现了字幕和配音,是田亮当时的心里活动,“那个斜坡太高了,而且很陡。但是我女儿不停地要求我,我不想让她失望。”

我当时想,不会吧!真的让她滑呀!那可是很高的斜坡呀!万一橇翻了怎么办!也太危险了吧!

接下来的场景,实在让人感动。

我建议大家自己看看。可以从06:37开始看 Cindy滑沙这一段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2MzQ2MjQ4.html(一开始会有一段广告)

Youtube上也有。可以从1:22:24开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QM5HEIO3PI

当Cindy从那个差不多有60, 70度的斜坡往下滑的时候,田亮一直跟在橇后面,弯著腰,拉着撬后面的把手,快跑跟着控制平衡。一直到比较低的地方,才放手。

很多网友说,看到这里,都哭了。我也眼睛湿湿的。

田亮说,“她滑得有多快,我就跑多快,等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我再放手。”他还说:“她有时候,还是会问妈妈在哪儿?奶奶在哪儿?但是我告诉她,爸爸在这儿,还有爸爸,爸爸一直都陪着你。”

爸爸在这儿。

爸爸陪着你。

爸爸不离开你。

这就是爸爸。

我们在天上的爸爸,一定也是这样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