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去世(郑期英) 2013.12.05

曼德拉去世

南非总统朱玛(Jacob Zuma)周四(12月5日)在电视上宣布,前总统曼德拉已去世,享年95岁。

这位反对种族隔离政策的斗士,生于1918年,于1964年被判终生监禁,在牢狱中度过27年,1990年重获自由。1994年当选首任民选的南非总统,也是第一位黑人总统,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1993年获诺贝尔和平奖。

南非在他领导之下,如何化解种族间的仇恨,以及基督信仰带给他的动力和影响,请见《举目》杂志63期,庄祖鲲所写的《公义与宽恕—南非传奇曼德拉》。

http://behold.oc.org/?p=15926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