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一刻的感动,这一世的亲近(盈袖)

本文原刊于《举目》65期

盈袖

BH65-25-5862-图2-林秋如摄.DSCN3433.R40.CROP       今天我觉得和我的上帝特别接近。很多没有弄明白的事情,一点点地在脑海里显现。很多记忆的碎片突然都结合在一起,显现出很深的意义。

       我在教会认识了一个加拿大人,60岁左右,安静,腼腆,固执,说话很慢,信上帝已有无数年。我问起他对上帝的感受,他说,有时他开着车,突然感到上帝在他的身边,很近很近。他觉得温暖、感动,竟一个人流下泪来。

       我今天早上出去买菜时,在车上也有了那样的感觉——上帝就在我身边,很近很近!我很兴奋、欢喜,忍不住要大声喊出来:我的主,我爱你!

       有一次听Dr. Stenley在电视里讲道,他说:我要你们在脑海里印下这张画,永远不要忘记!电视萤幕上马上出现了一张画:一个年轻人站在船的舵轮前面掌舵,上帝站在他的后面,手放在他的肩上,专注而关切地望着这青年前行的方向。Stenley说:上帝的手一直在你们的肩上,给你们安慰和支持!祂一直在你的身后,关切地注视著你前进的方向、你的每一个举动。祂会及时帮助你,为你调整。祂爱你!

      我现在真的感到这幅画在我生活里,如此真切。这是我第一次“感”到,而不是“读”到——上帝爱我,祂和我同在!祂要历练我,把我变得更好!

      我们是上帝的儿女。祂疼爱、管教、救赎我们。祂不能忍受我们的罪,却未因此抛弃我们。祂一次一次地呼唤我们,付上沉重的代价,救赎我们,让我们得以回头去亲近祂。

       我最近在读孩童教育的书。自己做了父母,更能体会上帝的感受。我们和祂的关系,很多时候就像我们与儿女之间的关系。我们不听祂的话,做错事,还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去挑战上帝。殊不知我们在祂的面前,就像二、三岁的孩子在成年人面前一样幼稚。

       我们爱孩子,可是他们拒绝,要独立,想远离,做他们以为好玩儿的事,不愿和我们亲近,也不愿听我们的苦劝。我们说了很多遍的事,他们嫌重复,却从来没有真正听懂。我不知道上帝让人有儿女,是不是就是为了让我们从这最亲近、最重要的关系中,体会、了解祂的心意,最终回到祂的身边?

       我喜欢圣经里保罗的故事,里面有上帝的宽恕、恩典、救赎,和圣徒的信心和勇气。他的话恳切、有力,让我感动。他信主以后,尽心事奉主,坐过牢,被人用石头砸,最后殉道,正如他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后》4:7)他实在令人敬佩。

       上帝会在我的生活里安排什么?祂要我做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保罗一样,但我不会停留在某一刻的感动里,我会背起十字架,这一世都亲近、跟随主。

 

作者出生于上海,现居温哥华,担任会计。

图片由林秋如拍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