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一刻的感動,這一世的親近(盈袖)

本文原刊於《舉目》65期

盈袖

BH65-25-5862-圖2-林秋如摄.DSCN3433.R40.CROP       今天我覺得和我的上帝特別接近。很多沒有弄明白的事情,一點點地在腦海裡顯現。很多記憶的碎片突然都結合在一起,顯現出很深的意義。

       我在教會認識了一個加拿大人,60歲左右,安靜,靦腆,固執,說話很慢,信上帝已有無數年。我問起他對上帝的感受,他說,有時他開著車,突然感到上帝在他的身邊,很近很近。他覺得溫暖、感動,竟一個人流下淚來。

       我今天早上出去買菜時,在車上也有了那樣的感覺——上帝就在我身邊,很近很近!我很興奮、歡喜,忍不住要大聲喊出來:我的主,我愛你!

       有一次聽Dr. Stenley在電視裡講道,他說:我要你們在腦海裡印下這張畫,永遠不要忘記!電視螢幕上馬上出現了一張畫:一個年輕人站在船的舵輪前面掌舵,上帝站在他的後面,手放在他的肩上,專注而關切地望著這青年前行的方向。Stenley說:上帝的手一直在你們的肩上,給你們安慰和支持!祂一直在你的身後,關切地注視著你前進的方向、你的每一個舉動。祂會及時幫助你,為你調整。祂愛你!

      我現在真的感到這幅畫在我生活裡,如此真切。這是我第一次“感”到,而不是“讀”到——上帝愛我,祂和我同在!祂要歷練我,把我變得更好!

      我們是上帝的兒女。祂疼愛、管教、救贖我們。祂不能忍受我們的罪,卻未因此拋棄我們。祂一次一次地呼喚我們,付上沉重的代價,救贖我們,讓我們得以回頭去親近祂。

       我最近在讀孩童教育的書。自己做了父母,更能體會上帝的感受。我們和祂的關係,很多時候就像我們與兒女之間的關係。我們不聽祂的話,做錯事,還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什麼都知道,去挑戰上帝。殊不知我們在祂的面前,就像二、三歲的孩子在成年人面前一樣幼稚。

       我們愛孩子,可是他們拒絕,要獨立,想遠離,做他們以為好玩兒的事,不願和我們親近,也不願聽我們的苦勸。我們說了很多遍的事,他們嫌重複,卻從來沒有真正聽懂。我不知道上帝讓人有兒女,是不是就是為了讓我們從這最親近、最重要的關係中,體會、瞭解祂的心意,最終回到祂的身邊?

       我喜歡聖經裡保羅的故事,裡面有上帝的寬恕、恩典、救贖,和聖徒的信心和勇氣。他的話懇切、有力,讓我感動。他信主以後,盡心事奉主,坐過牢,被人用石頭砸,最後殉道,正如他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他實在令人敬佩。

       上帝會在我的生活裡安排什麼?祂要我做什麼?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保羅一樣,但我不會停留在某一刻的感動裡,我會背起十字架,這一世都親近、跟隨主。

 

作者出生於上海,現居溫哥華,擔任會計。

圖片由林秋如拍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