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里的同性恋和福音派:超越文化的战争(裴重生编译)2013.12.20

酒吧里的同性恋和福音派:超越文化的战争

大多数的美国人对婚姻的争论太熟悉了—-愤怒的积极分子,大声的口号,以及似乎永远找不到共同点。这就是为什么在圣路昜市(St. Louis)一间教会租了一间夜店,针对这热门话题做了一次冷静的讨论。

一间福音派的无宗派教会“旅程教会"(The Journey Church)筹办了一个活动,广告称:一位同性恋者和一位福音派同赴夜店。

这次活动以作家和哲学家约翰•格维诺博士(Dr. John Corvino),作家和Mere Orthodoxy网站主笔马太李•安德生(Mathew Lee Anderson)为主要人物。

格维诺博士在底特律的维恩州立大学教授哲学,多年来和爱家协会(Focus On The Family)的格兰•史丹登辩论有关同性婚姻的问题。

安德生是“瓦器-为什么我们的身体与我们的信仰有关"(Earthen Vessels: Why Our Bodies Matter To Our Faith)一书的作者,也是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基督徒伦理系的研究生。

他们二位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全国的催化剂。

他们的目的是鼔励,促进双方合理,有礼貎的对话。

格维诺告䜣基督教广播新闻:对话十分政治味,没有大多新的内容,但是不同以往的是,没有像过去用偏见的口号,肢体动作引动拍手,喊叫。

这活动吸引了许多不同信仰的年青人参加,似乎每一个人都想对此话题有更深的探讨。

一位教会会友表示,很想知道双方的说法;一位同性恋支持者表示,想知道对方的看法。

安德生和格维诺都没有避开最困难的那一点。安德生提到平等;他认为基本的争执在于平等的条件。

格维诺则讲述到同性恋婚姻的价值。关系对人是好的,而婚姻对关系是好的。婚姻是对家庭单位的认知。安德生谈到对同性恋的騒扰和基督徒的不容忍。

安德生和格维诺的幽默和无忌讳探讨任何议题的意愿,使这次活动办得很成功。

活动结束后双方都没有改变对方的想法,但至少没有恶言相向。

一位参加者说:彼此意见相异是人之常情,很棒的是不攻击而能开放对话。

另一位有基督教背景的参加者以为,能听到双方的观点,特别是无神论者格维诺的角度对她有启发的作用。

在圣经观点经常被否定的当前,这类活动可以为教会发声铺路。

作家、演说家艾瑞克•梅特斯(Eric Metaxas)表示:信徒要探索不同的方法来明确表明他们的立场,关键是要大胆和谦虚,最重要的是爱心。

他告䜣基督教广播新闻网:如果你对被同性吸引中挣扎的人,不感到心碎;与他们对话甚至谈他们的事,觉得事不关己。而我们的呼召是要爱人,如果人们没有看到、感到我们的爱;他们只会不理不睬我们。

安德生和格维诺将把此模式带上路。这只是一小步,可能会成为对所有人都有影响的议题的新样板。

2 responses to “酒吧里的同性恋和福音派:超越文化的战争(裴重生编译)2013.12.20”

  1. […] 酒吧里的同性恋和福音派:超越文化的战争(裴重生编译)2013.12.20 […]

  2. […] 酒吧里的同性恋和福音派:超越文化的战争(裴重生编译)2013.12.20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