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自己是誰?(張怡昕)2013.12.26

你可知道自己是誰?

在人眼裡,耶穌真是沒有什麼可誇的。
父母雖然是大衛的後代,但早已經是平民了。家庭條件非常一般,甚至是貧窮。他可能也沒有在名師門下求學的經歷。至於長相,更談不上英俊。

但耶穌知道自己是誰。他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他不會因為有人來尊榮他就得意,也不會因為被人詆毀就喪氣。

他辛苦服事,也會感到疲勞,傷心,但他非常篤定。“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在聖誕的日子,我們都會想到馬槽中的嬰兒。是啊,馬槽中的嬰兒啊,多麼寧靜,祥和!

然而,你不是只要我們瞻仰你。你不是只要我們讚歎,上帝的獨生愛子,多麼特別!

你要我們像你。

因為你,我們也能成為從聖靈生的,我們也能成為上帝的兒女。你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你要我們把福音的好消息告訴天下人,使人做你的門徒。

我們的身份中,蘊含著多麼大的祝福,應許,與託付。

我們要怎麼看自己呢?我們真知道自己是誰嗎?

在聖誕的日子,讓我們祈求聖靈保惠師,啟示我們,我們到底是誰,我們到底要怎麼活。祈求聖靈保惠師,使我們不只是明白道理,更是從內心深處認同真理。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20-23)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做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5-17)

然而,上帝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后書》2:19-2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