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道自己是谁?(张怡昕)2013.12.26

你可知道自己是谁?

在人眼里,耶稣真是没有什么可夸的。
父母虽然是大卫的后代,但早已经是平民了。家庭条件非常一般,甚至是贫穷。他可能也没有在名师门下求学的经历。至于长相,更谈不上英俊。

但耶稣知道自己是谁。他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他不会因为有人来尊荣他就得意,也不会因为被人诋毁就丧气。

他辛苦服事,也会感到疲劳,伤心,但他非常笃定。“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 “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

在圣诞的日子,我们都会想到马槽中的婴儿。是啊,马槽中的婴儿啊,多么宁静,祥和!

然而,你不是只要我们瞻仰你。你不是只要我们赞叹,上帝的独生爱子,多么特别!

你要我们像你。

因为你,我们也能成为从圣灵生的,我们也能成为上帝的儿女。你要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同行。你要我们把福音的好消息告诉天下人,使人做你的门徒。

我们的身份中,蕴含着多么大的祝福,应许,与托付。

我们要怎么看自己呢?我们真知道自己是谁吗?

在圣诞的日子,让我们祈求圣灵保惠师,启示我们,我们到底是谁,我们到底要怎么活。祈求圣灵保惠师,使我们不只是明白道理,更是从内心深处认同真理。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 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地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约翰福音》17:20-23)

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上帝的儿女。 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上帝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如果我们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荣耀。(《罗马书》8:15-17)

然而,上帝坚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这印记说:“主认识谁是他的人”,又说:“凡称呼主名的人总要离开不义。” 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 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做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摩太后书》2:19-21)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