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浑身散发著自卑的气息……(吉鸣)

本文原刊于《举目》66期

吉鸣

       我很喜欢女高音歌唱家蕾妮·弗莱明(Renee Fleming),她唱的《茶花女》更是让我难忘。

       我买了她的一本自传,叫《心里的声音》。书中真实地记录了她成为歌唱家的过程。其中写到,她试唱屡屡失败,“我浑身散发著自卑的气息。我还……要选一些高难度的曲目来炫耀自己。”当她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能力与不足,选适合自己的曲目时,她才渐渐有了自信,也开始赢得工作。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和她有相似的经历:为自己的弱点而自卑,希望掩饰自己的弱点(却欲盖弥彰)……然而,我们不必如此。至少,作为基督徒,我们有一位完全接受我们的救主,祂已经为我们钉了十字架,洗净我们的罪,给我们新的生命,使我们有勇气做真实的自己,并且成长。正如《照我本相》一歌所唱:

        “照我本相,你肯收留,赐我生命,赦我愆尤;你既应许,必定成就。救主耶稣,我来!我来!”

作者现居洛杉矶,在好莱坞从事编剧制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