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下与走向 ──放眼看[海外校园机构](苏文峰)

苏文峰

本文原刊于《举目》58期

        2010年,[海外校园机构](OCM)在迈向新的里程碑以后,董事会及同工经过多次多方的研讨,确定了这一个机构各项事工的异象、使命、核心价值、策略和方向。在这20周年纪念之际,愿所有参与的牧长、同工、作者、读者与我们有共识,能一起同心、前行。

异象Vision

        我们期望:基督的福音广传,神国的故事成为神州的故事!

使命/目标Mission/Purpose

       我们委身:遵行大使命 — 引领当代中国人归主,塑造属灵品格,培育神国人才。

       1.以海内外中国学生、学者、专业人士及教会同工为主要对象,兼顾老中青共同的需要。

       2.让基督的圣洁丰盛,成形在我们生命中,活出属灵的品格。

       3.胸怀神国,立足本地,放眼普世。

核心价值Core Value

       我们注重:信息、仆人、品质、前瞻。

       1.中心信息:跟随基督、以上帝为中心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2.仆人心志:以仆人的态度领导、搭配、服事,存谦卑的心竭诚为主。

       3.优质产品:有灵、有理、有情;凡是[海外校园机构]推出的产品,都应是精品。

       4.前瞻导向:洞察时机,实地参与,归纳研究,成为众教会相关事工的先锋,提供资源和解决方案(Resource and Resolution)。

         我们认同:福音派(Evangelicals)、信心差会(Faith Mission)、跨宗派(Inter-denominational)的属灵传统。中国内地会(China Inland Mission-OMF)、校园福音团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国际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的事工原理。

实际行动Action

        在异象、使命/目标与核心价值之上,我们前瞻,并回应中国教会的需要,将实际行动分别落实于布道、造就与培育三个层面(详情请看页4与页5的图表)。

我们合作

       连结相关机构、资源、技术及同工,成为使命共同体,各尽所长,相辅相成。

我们迈向

       从文字到网络,从校园到教会,从海外到国内,从中国到普世。

作者为[海外校园机构]总干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