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與走向 ──放眼看[海外校園機構](蘇文峰)

蘇文峰

本文原刊於《舉目》58期

        2010年,[海外校園機構](OCM)在邁向新的里程碑以後,董事會及同工經過多次多方的研討,確定了這一個機構各項事工的異象、使命、核心價值、策略和方向。在這20週年紀念之際,願所有參與的牧長、同工、作者、讀者與我們有共識,能一起同心、前行。

異象Vision

        我們期望:基督的福音廣傳,神國的故事成為神州的故事!

使命/目標Mission/Purpose

       我們委身:遵行大使命 — 引領當代中國人歸主,塑造屬靈品格,培育神國人才。

       1.以海內外中國學生、學者、專業人士及教會同工為主要對象,兼顧老中青共同的需要。

       2.讓基督的聖潔豐盛,成形在我們生命中,活出屬靈的品格。

       3.胸懷神國,立足本地,放眼普世。

核心價值Core Value

       我們注重:信息、僕人、品質、前瞻。

       1.中心信息:跟隨基督、以上帝為中心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2.僕人心志:以僕人的態度領導、搭配、服事,存謙卑的心竭誠為主。

       3.優質產品:有靈、有理、有情;凡是[海外校園機構]推出的產品,都應是精品。

       4.前瞻導向:洞察時機,實地參與,歸納研究,成為眾教會相關事工的先鋒,提供資源和解決方案(Resource and Resolution)。

         我們認同:福音派(Evangelicals)、信心差會(Faith Mission)、跨宗派(Inter-denominational)的屬靈傳統。中國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OMF)、校園福音團契(Intervarsity Christian Fellowship)、國際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 International)的事工原理。

實際行動Action

        在異象、使命/目標與核心價值之上,我們前瞻,並回應中國教會的需要,將實際行動分別落實於佈道、造就與培育三個層面(詳情請看頁4與頁5的圖表)。

我們合作

       連結相關機構、資源、技術及同工,成為使命共同體,各盡所長,相輔相成。

我們邁向

       從文字到網絡,從校園到教會,從海外到國內,從中國到普世。

作者為[海外校園機構]總幹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