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挪亞》?(裴重生編譯) 2014.03.24

本文原刊於《舉目》網站天下事専欄2014.03.24

禁片《挪亞》?

並不是每一部基督教片子都是忠於聖經(原著)教導。導演也不見得是基督徒。有時為了賣座也會加油添醋一翻。《挪亞》尚未上映,已有這許多的爭議,我想還是把《神之子》(Son Of God)先看了再說,它是許多屬靈長者首肯的電影。

巴林(Bahrain),阿聯酋(United Arab Emirates)和卡逹(Qatar)因為《挪亞》(Noah)與伊斯蘭的矛盾而被禁止放映。

埃及最有權威的宗教學院艾資哈爾(Al-Azhar)頒發了一條反對這部影片的詔令:描述一位先知是違反伊斯蘭法,會剌激信徒的情緒。

在大多多數的穆斯林國家如突尼西亞(Tunisia),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埃及(Egypt)和摩洛哥(Morocco),這部片子也不會通過政府的審查。

游馬阿林(Juma Al-Leem)阿聯酋國家影視中心的主管表示:影片中有些鏡頭和伊斯蘭,聖經牴觸,所以決定不允許放映。

派拉蒙影片公司(Paramount Pictures)申明,因為有些基督徒對此片的正確性有疑問,而取銷了它的藝術執照。

本月《挪亞》將在在全美各地戲院放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