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片《挪亚》?(裴重生编译) 2014.03.24

本文原刊于《举目》网站天下事専栏2014.03.24

禁片《挪亚》?

并不是每一部基督教片子都是忠于圣经(原著)教导。导演也不见得是基督徒。有时为了卖座也会加油添醋一翻。《挪亚》尚未上映,已有这许多的争议,我想还是把《神之子》(Son Of God)先看了再说,它是许多属灵长者首肯的电影。

巴林(Bahrain),阿联酋(United Arab Emirates)和卡逹(Qatar)因为《挪亚》(Noah)与伊斯兰的矛盾而被禁止放映。

埃及最有权威的宗教学院艾资哈尔(Al-Azhar)颁发了一条反对这部影片的诏令:描述一位先知是违反伊斯兰法,会剌激信徒的情绪。

在大多多数的穆斯林国家如突尼斯(Tunisia),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埃及(Egypt)和摩洛哥(Morocco),这部片子也不会通过政府的审查。

游马阿林(Juma Al-Leem)阿联酋国家影视中心的主管表示:影片中有些镜头和伊斯兰,圣经牴触,所以决定不允许放映。

派拉蒙影片公司(Paramount Pictures)申明,因为有些基督徒对此片的正确性有疑问,而取销了它的艺术执照。

本月《挪亚》将在在全美各地戏院放映。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