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诗恩)

诗恩

本文原刊于《进深特刊》第5期

    我们在天上的父神,我主耶稣基督和那赐平安喜乐的圣灵保惠师:

    你的恩典是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哦,主啊!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来到你的面前求问,你便赐下那属天的智慧,使问题解决。主啊!这是我们的亲身经历。我们感谢你!是你赐给我们所罗门的智慧。

    哦,主啊!当我们在一天早晨醒来,发现那积蓄在我们心头的、对同事、对朋友、甚至对亲人的隐隐约约的怨恨突然消失的时候,主啊!我们感谢你!是你教导我们懂得什么是宽容,什么是原谅。

    哦,主啊!当我们有一天突然面对失业的来临,经济的窘迫,我们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惊慌失措,寝食难安。我们学会了在平静之中等候,在交托之后仰望,因为我们知道主你必亲手预备。主啊!我们感谢你!是你赐给我们以利亚的信心。

    哦,主啊!我们曾经有过不诚实,也时常发生夫妻口角,难免在背后议论弟兄姐妹。是你让我们意识到人性的软弱,看到我们自己的过错。主啊!我们感谢你!因为从我们接受你为救主那一天起,你就把圣灵注入我们心里。用你的光芒驱散我们心底的黑暗,以你的充实填补我们心灵的空虚,让你的慈爱融化我们心头那经年累积的冷漠和怨恨。

    哦,主啊!当我们看到那幼小的儿女,以他们稚嫩的童声在餐桌旁向你谢饭祷告时,当我们看到他们在你面前感谢赞美或者认错悔改时,主啊!我们感谢你!是你教育他们从小就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爱,什么是信。在他们开始认识这个世界,认识他们自己之前,他们首先认识了你。

    哦,主啊!当我们看到年迈的父母在与儿女的短暂相聚中认识了你,他们两手空空而来,却带着丰丰满满的爱归去。主啊!我们从心底感谢你!因为在我们无法与他们同行的时候,有你与他们同在。主啊!在他们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你始终是他们的依靠,是他们的信心。愿有更多的父母踏上归途的时候,都有你的恩典伴随。

    父啊!我们祈求你的国早日降临,我们祈求你的旨意在地上如愿行走,我们祈求你降下洗礼的圣火,烧去该烧去的,兴起该兴起的!

    哦,父啊!让我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生命的改变,做你荣耀的见証!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作者来自北京,现居美国维吉尼亚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