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詩恩)

詩恩

本文原刊於《進深特刊》第5期

    我們在天上的父神,我主耶穌基督和那賜平安喜樂的聖靈保惠師:

    你的恩典是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哦,主啊!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來到你的面前求問,你便賜下那屬天的智慧,使問題解決。主啊!這是我們的親身經歷。我們感謝你!是你賜給我們所羅門的智慧。

    哦,主啊!當我們在一天早晨醒來,發現那積蓄在我們心頭的、對同事、對朋友、甚至對親人的隱隱約約的怨恨突然消失的時候,主啊!我們感謝你!是你教導我們懂得什麼是寬容,什麼是原諒。

    哦,主啊!當我們有一天突然面對失業的來臨,經濟的窘迫,我們並沒有像以前那樣惊慌失措,寢食難安。我們學會了在平靜之中等候,在交托之後仰望,因為我們知道主你必親手預備。主啊!我們感謝你!是你賜給我們以利亞的信心。

    哦,主啊!我們曾經有過不誠實,也時常發生夫妻口角,難免在背後議論弟兄姐妹。是你讓我們意識到人性的軟弱,看到我們自己的過錯。主啊!我們感謝你!因為從我們接受你為救主那一天起,你就把聖靈注入我們心裡。用你的光芒驅散我們心底的黑暗,以你的充實填補我們心靈的空虛,讓你的慈愛融化我們心頭那經年累積的冷漠和怨恨。

    哦,主啊!當我們看到那幼小的兒女,以他們稚嫩的童聲在餐桌旁向你謝飯禱告時,當我們看到他們在你面前感謝讚美或者認錯悔改時,主啊!我們感謝你!是你教育他們從小就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愛,什麼是信。在他們開始認識這個世界,認識他們自己之前,他們首先認識了你。

    哦,主啊!當我們看到年邁的父母在與兒女的短暫相聚中認識了你,他們兩手空空而來,卻帶著豐豐滿滿的愛歸去。主啊!我們從心底感謝你!因為在我們無法與他們同行的時候,有你與他們同在。主啊!在他們今後的人生旅途中,你始終是他們的依靠,是他們的信心。願有更多的父母踏上歸途的時候,都有你的恩典伴隨。

    父啊!我們祈求你的國早日降臨,我們祈求你的旨意在地上如願行走,我們祈求你降下洗禮的聖火,燒去該燒去的,興起該興起的!

    哦,父啊!讓我們每一個人用自己生命的改變,做你榮耀的見証!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作者來自北京,現居美國維吉尼亞州。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