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新方向!–《進深特刊》明年調整內容(編者)

本文原刊於《進深特刊》第6期

      過去六期的《進深特刊》以“真道上進深、靈命上成長”為目標,旨在幫助《海外校園》初信的讀者建立信仰的根基。三年來,本刊許多讀者已由初信者成為教會/團契的同工,甚至有不少人全職或帶職事奉,成為教會的領導者。

      經過禱告和徵詢,本刊決定從公元二千年起,大幅度調整《進深特刊》的方向和內容。今介紹如下:

      宗旨:卄一世紀海內外中國基督徒知識份子的見証

    目標:

     1.確立價值觀:透視卄一世紀的時代思潮和文化現象,以基督徒的價值觀回應並更新。

      2.建立合一∕方向感:結合海內外中國和華人基督徒的見証和經歷,共同檢討、評析、尋求中國教會的過去、現在、未來。

      3.塑造屬靈領袖∕僕人 提供事奉者所需的培訓和交流。

      4.培養內在生命的成長 提供中國學人靈命進深的教導和見証。

風格:

      1.可知性、可行性、可讀性,三者兼顧。

      2.以先知性的眼光,牧養者的胸懷,同工間的情誼,作心靈的對話。

      3.秉持《海外校園》有靈、有情、有理的風格,綜合〈Christianity Today〉和〈Leadership〉的深度,溶入〈Moody Monthly〉的親切感。

對象:海外華人教會和國內外中國學人中,有見証、有使命感的基督徒。

內容:

一、透視篇50﹪

       1.挑戰與回應

       卄一世紀中國教會對時代思潮、時局、科技、影藝、文學、經濟……各方面的挑戰,應如何回應。

       2.世界觀

       從各種角度,介紹聖經的世界觀,破除人本、唯物、進化、虛無、解構的世界觀。

       3.價值觀

       基督徒的價值觀如何落實在“後現代社會”的成功觀、婚姻觀、家庭、子女教養、金錢、權力、領導、解經、教會增長、宣教……

       4.中國教會(海外和國內)

       過去(回顧、檢討)、現在(處境、個案研究、現況報導、評析)、未來(路向、策略、預備)。

二、事奉篇20﹪

       1.僕人∕領袖

       領導者的僕人心志,品格,事奉之路,個性,事奉觀,家庭,心靈醫治,屬靈爭戰……

       2.聖經中的事奉者

       3.教會歷史中的典範和鑑戒

三、見証篇30﹪

      1.個人靈命進深、事奉、成長的見証。

      2.報導中西方教會中具有獨特、創意性的事工。

      刊期:公元2000年仍出版兩期;2001年預計增為四期。

明年度《進深特刊》兩期的主題是:

5月號 無悔
9月號 生根

歡迎投稿、歡迎建議、歡迎支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